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暨学习践行《池氏族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17:08: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风吹冬暖变春暖 江梅艳艳横新技

——福建省池氏委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暨学习践行《池氏族人共勉》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记实



2023年12月29日下午,省池氏委第一届五次理事会(扩大)暨“学共勉评先进”表彰会在福州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省池氏委领导、顾问、全体理事,邀请了部分池氏宗贤和相关兄弟姓氏领导光临指导,共有95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表彰学习践行《福建池氏族人共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



会议开始:奏国歌;与会人员诵读《福建池氏族人共勉》。



池生金常务副会长作一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省池氏委引领各池氏聚居地宗亲开展池氏文化研究和各项公益活动所取得的成绩。
主要是召开了各池氏聚居地工作交流会,通过总结经验,推动宗亲工作发展;
举办了庆祝省池氏委成立五周年活动,大家对省池氏委成立五年来取得的“七项成果”、“五项成绩”,深受鼓舞,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做好宗亲工作的责任感;
开展了“学《共勉》评先进”活动,表彰了2个先进集体和31名先进个人,树立了学习践行《共勉》榜样;
完成了《福建当代池氏宗贤录》的编辑工作,宣传宗贤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德;
举办了《安贞堡的秘密》新书首发式,该书的出版发行受到了省文艺界的好评和广大读者的热烈赞许,提高了池氏社会影响力;
会同有关部门拍摄完成了大型历史记录片《池家方圆》,已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发布,坚定池氏历史自信,提升池姓文化水平;
开展了尊祖敬宗、修谱建祠工作,为族人提供了传承发展乡俗文化的平台和团结交流的基地;
持续开展了兴学育才、扶贫济弱、尊老敬贤等各项办实事做好事活动,增强了族人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工作报告



池素良秘书长作(2022—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两年来,广大宗亲大力支持省池氏委工作,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宗亲慷慨解囊,积极捐款缴费,为我们开展宗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有力地保障了省池氏委各项工作的推进。与会人员审议通过财务报告。
宣读“关于表彰学习践行《福建池氏族人共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省池氏委领导向受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和31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学习践行《共勉》先进代表发言:


福建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工作有三个亮点:
第一个亮点,组织策划出版发行了首部由池氏作家创作的反映池氏先贤艰苦创业的长篇历史小说——《安贞堡的秘密》,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
第二个亮点,省池氏委会同有关部门拍摄的国内首部反映池氏源流、祖德家风和历史名人、名胜古迹的大型纪录片《池家方圆》,己获准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福建平台播放。
第三个亮点,开展了首届学《共勉》评先进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对二0二四年工作强调:首先要抓紧换届工作,希望各位宗贤以宗亲事业长远发展为念,踊跃参加新会长选举,促进换届工作尽快完成。
在开展池氏文化研究方面,重点是举办第二届池王爷文化学术研讨会,推动筹建池贞铨科技爱国纪念馆,开展池繁禧爱民文化课题研讨等。
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学《共勉》评先进活动,要把开展公益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地为宗亲办实事做好事。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5:05 , Processed in 0.07744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