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迎新春 送温暖 ——记池氏闽清分会慰问池家高龄老人活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10 21:41: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迎新春   送温暖
——记池氏闽清分会慰问池家高龄老人活动

作者:池东
时间:2024.2.6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池家高龄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池氏闽清分会按照省池氏委的都署和往年惯例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90岁以上宗亲活动。池氏闽清分会组识班子主要成员连续六年在春节前夕慰问了全县90岁及以上的池氏高龄老人,努力践行《福建池氏族人共勉》中“常思源,行孝道”,大力弘扬和传承了宋代孝锡公和清代六玉公“孝为先”的闽清池氏传统文化。


今年农历十二月初,分会池永东秘书长和办公室就对分布全县十二个乡镇的池氏聚居地90岁及以上的池氏老人情况摸底调查,要求一个“不漏”“不错”,时经半月后,各乡镇的池氏联络员核实上报今年春节慰问的名单: 一是全县1934年及之前出生的池氏高龄老人有35位;二是为分会作出重要贡献的副会长家中高龄老人有8户。总共慰问对象有43位。今年我县有三位百岁池氏老人,省池氏委送每位百岁寿星1300元红包,寓意敬祝寿星活过130岁,这是省池氏委对百岁老人最美、最好的祝愿!


2024年2月2日(农历腊月23日)早上,分会班子成员们和各地联络员分为四个慰问组分别奔赴全县各池氏聚居地,前往高龄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慰问组的宗亲成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聆听他们的故事和经历,分享彼此的生活点滴。老人们也纷纷表示,感谢省池氏委和池氏闽清分会的关心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和关爱。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的关爱和温暖,也让慰问组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族文化和历史,增强了家族凝聚力和归属感。

池氏闽清分会慰问组成员们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得关注和关爱高龄老人,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8:14 , Processed in 0.08912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