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3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闽清县迎“三八”,最美巾帼奋斗者:池美芳

[复制链接]

442

主题

1569

帖子

448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13 20:34: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闽清县迎“三八”,最美巾帼奋斗者:池美芳

来源:闽清县妇联
时间:2024-03-08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在建设新闽清中建功立业,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闽清县妇联开展了以“梅邑巾帼心向党·感恩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她是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她是妻子,是丈夫温馨的依靠;

她是女儿,是父母最大的骄傲;

她们柔情似水,却巾帼不让须眉,撑起各行各业的“半边天”;

她们,用奉献守护美丽家园

她们,用爱心书写巾帼担当

生活,因她们而多彩;

世界,因她们而灿烂。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闽清县妇联推出“最美巾帼奋斗者风采展”专栏,

宣传报道奋斗在我县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致敬,最美巾帼担当


池美芳,女,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工作,现已工作21年多,现在白樟卫生院从事儿童保健工作。

作为一名儿童保健护士,她深知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坚信每个孩子都值得最好的医疗服务和照顾,因此,平日里她为0—36个月婴幼儿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开展新生儿家庭访视及儿童的生长发育、健康状况进行定期、动态、系统的观察和了解,及时做好筛查高危儿的工作,并将对高危儿进行相应的规范化管理,及时进行干预、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同时每年定期到白樟各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儿童保健体检工作。这样不仅能够细致的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还可以及时发现病情的变化,帮助患儿更好地恢复健康。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开展讲座、培训等活动,如定期组织村医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提高全镇儿童保健医生的业务水平;定期对本镇托幼机构保健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对托幼机构儿童疾病防治、膳食、营养、食堂卫生、消毒及安全等方面的指导,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水平。至今已累计开展五十余场活动,她明白儿童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培训等活动可以让全镇儿童享受更好的服务。

二十多年的护士生涯使她深深地体会到要做一名合格和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不仅是简单完成工作中的护理和治疗操作,还要有着无私奉献和不断学习的精神!所以她一直把医院的宗旨“一切服务于病人”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对每个患儿细心、耐心,态度和蔼,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为患儿提供满意的服务,曾多次受到孩子家属的表扬。

近年来获评福州市“优秀护士”、闽清县“最美护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2

主题

1569

帖子

448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3-13 20:3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0:49 , Processed in 0.09127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