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福建省人大代表池珠香:建议支持“昌厦高铁”建设规划...

[复制链接]

441

主题

1568

帖子

44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4 10:52: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省人大代表池珠香:建议支持“昌厦高铁”建设规划途经德化并设立站点

来源:瓷都德化
时间:2024-01-28

“精美的瓷器做出来、摆出来,还要传出去。”如何做大做强陶瓷产业?目前,制约德化经济和陶瓷产业发展的瓶颈关键还是交通不发达的问题。在今年召开的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福建省人大代表池珠香提出关于大力支持“昌厦高铁”建设规划途经德化并设立站点的建议。



池珠香说,德化是千年古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世界陶瓷之都”“世界遗产地”,德化白瓷获评福建省文化标识。陶瓷产业是德化县支柱产业,全县现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目前,德化陶瓷80%外销,产品远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国际中国文化的特性符号,德化白瓷在历史上就出口远销世界各地,成为西方的贵族奢侈品,在14世纪受西方人青睐,被称为“白色的金子”,如今德化陶瓷也常常成为官方重要礼品。如2017年的金砖会议陶瓷国礼、北京冬奥会“文君瓶”国礼,国际化的“一墩难求”等等。

池珠香认为,德化的未来只有交通方便,德化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如果“昌厦高铁”能途经德化并设立站点:将彻底改变德化人的命运以及经济发展,人流物流等、将成为“闽中区域发展中心”和“闽中集散中心”等、推动德化加快融入厦漳泉一小时生活圈,助推德化“闽中区域发展中心”的打造和高质量发展。

池珠香建议,福建省委、省政府以R1线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契机,助力德化加强与国家和省发改部门、国铁集团、铁路勘察设计院以及沿线相关市区的沟通,为德化争取“昌厦高铁”途经德化并设立站点的大力支持。

https://mp.weixin.qq.com/s/Jlupu8bTaMW1cUGpH3Ixd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5:57 , Processed in 0.08765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