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相聚春光里 共绘新篇章 ——记池氏闽清分会第二届第一...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1 16:00: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聚春光里  共绘新篇章

——记池氏闽清分会第二届第一次宗亲代表大会



春风又绿梅溪畔,春光明媚梅花开。二月十六日(农历正月初七),池氏闽清分会换届选举暨第二届第一次宗亲代表大会在美丽的闽清梅城隆重召开。设在梅城洋桃满汉大酒楼的会场,既大气华丽,又庄重温馨。

酒店大门处,大红拱门上“热烈祝贺闽清池氏宗亲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艳阳下熠熠生辉,遍布路旁的旌旗迎风飘扬;大门前,六位锣鼓手飒爽英姿,敲着六面大鼓喜庆迎宾。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十三个乡镇的池氏宗亲代表。池津光会长、池素良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敬嘉顾问、池飞东副会长等省池氏委领导莅梅指导;长乐、连江、尤溪、闽侯等兄弟县(市、区)池氏分会领导和本县友姓吴氏、詹氏社团领导,以及外迁至闽侯下山坪、福州下董、晋安桂湖和古田淮溪等地的池氏宗亲,应邀出席了会议。

130多位宗亲与嘉宾欢聚一堂,共襄池家盛事。

会议由第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永东主持,会议共有十三项议程。

六位池家儿女声情并茂地演绎大会献词——《家园》,拉开了大会序幕。

接着全场宗亲起立,郑重共诵《池氏族人共勉》。随后,会议进入各项议程。

北京建筑大学设计研究院副研究员池娟芳宗亲宣读了国内外宗贤为大会发来的贺信。

第一届会长池建新作了《五年回眸,岁月如歌》的工作报告:一是建章立制和机构充实班子,二是注重宗亲联系交往,三是竭尽所能为宗亲办实事办好事(尊老敬老、奖学助学、扶弱舒困、购置会所等),四是围绕中心当好政府助手,五是传承池氏优秀文化,努力开展各项活动(“三好”一一好宗亲、好家庭、好文章评选、省池氏委“宗贤录”收集汇编、“两本丛书”一一《梅邑池家》《五年回眸》编撰出版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场响起了赞许的热烈掌声。

第一届常务副会长池垂春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接着,会议迎来了换届选举的重要议程。根据会前提名和酝酿结果,大会主持人公布了第二届分会暨联络处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候选人名单,同时宣读了《选举办法》。经过举手表决,产生了池氏闽清分会第二届理事会。

新当选的池建新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讲话。他首先感谢广大宗亲支持和信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努力做好池氏宗亲工作,不负省池氏委和广大宗亲的期望!

新产生的分会暨联系处正副会长分别为第二届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了聘书、为第一届班子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向第一届捐款的热心宗亲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对捐资两万元及以上的热心宗亲还颁赠了“文君瓶”纪念品,以表达对广大宗亲热心家族事业和支持分会工作的敬意和谢意!



为配合做好池步洲纪念馆筹建工作,会上宣读了《关于建设池步洲纪念馆募捐倡议书》。

为了做好梅邑池家会所的管理,会议还通过了《会所管理公约》。

最后,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发表了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省池氏委领导充分肯定闽清分会上届工作,并对第二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他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全体宗亲团结一心,池氏闽清分会的工作和家族事业必将更上一层楼。津光会长的讲话,会场响起长久不息的掌声。

大会后的下午,全体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聚集新购置的“梅邑池家会所”,召开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池津光会长等省池氏委领导莅临指导。

会上,池建新会长首先发言,讲了“三讲”:一讲团结。团结就有力量,就是胜利。理事会成员要团结,宗亲要团结。只要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二讲奉献。我们是社团组织,理事会成员无薪无酬,只有为宗亲服务和付出。我们要以宗亲利益为重,多讲奉献,多做工作,全心全意当好宗亲勤务员;三讲规矩。作为代表全县池氏宗亲的组织,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工作规程》,制订好每一年工作计划,发展好每一项工作,让捐款者放心,让宗亲们满意。

接着,池建新会长又强调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即:一、大力传承和弘扬池氏传统文化和优良品德,续办第二届池氏“好家庭”、“好宗亲”、“好文章”评选活动;二、不断加强宗亲之间的沟通、联系。以会所、微信群、抖音为架构,搭建起连心桥。本届拟注册“梅邑池家”抖音帐号,定期不定期举办反映池家人和事为主题的抖音短视频作品大赛;三、尽心尽力推动和配合池氏族人源流探究工作,配合做好续谱联谱工作,配合做好池步云、池步洲爱国主义事迹搜集整理和池步洲纪念馆的筹建工作。

其后,与会的理事会成员纷纷发言,同表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为家族事业发展尽心且尽力。

会议还就池氏闽清分会暨联络处和闽清县池步洲文化研究会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统一领导的架构形成共识,并举手表决和鼓掌通过。

会前,池氏闽清分会暨联络处为参会人员赠送《梅邑池家》和《五年回眸》两本自行编撰出版的丛书,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和献给广大宗亲的新春礼物。



撰稿:池东
摄影:池圣禹
复核:池永东
终审:池建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0:29 , Processed in 0.09678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