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祖国华诞日 共襄家务事——记池氏闽清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8 23:04: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祖国华诞日  共襄家务事——记池氏闽清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

作者:池东


金秋国庆,池氏宗亲们欢聚在美丽的梅城召开池氏闽清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池永东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一、讨论决定分会换届选举时间。

池建新会长简要回顾了五年来分会的历程,各项工作颇有成效,得到了广大宗亲的认可和赞扬,得到了省池氏委领导的肯定。这主要得益于省池氏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得益于池元、池德高名誉会长和分会一班人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广大宗亲们的理解与配合。
现在五年期满,按规定近期须进行换届选举,但因以下原因未能如期进行:


一是会长和秘书长因个人原因想卸任,但还未找到继任者。根据大家的意见,现只能先维持班子现状。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班子不换”,坚持站好岗,继续做好分会各项工作。

二是《梅邑池家》和《五年工作回眸》未脱稿编印。《梅邑池家》初稿虽已完成,但还需进一步审核、插图,定稿排版还需时日。
这本书最先由池家福老宗亲四处考察、收集资料汇编的《池氏风采》,池建新会长考虑将此书进行升华,提出编写《梅邑池家》并分为源远中原、流长东南;梅山闽水 ,生生不息;血脉相连,滴水成池为三个章节标题,由各地联络员收集各池氏聚集地的传说故事、历史以来重要事件、名人轶事书写而成。
《五年工作回眸》主要记载和展示分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和历程,包括班子成员风釆、分会章程和规章制度、历年工作报告、大会献词和活动照片集锦、历年热心宗亲赞助款、好文章及被表彰的宗亲等,目前这本书也在紧锣密鼓的收集汇编中。此书不仅记载五年来一班人的辛勤耕作,也展示广大池氏宗亲的团结奉献精神,同时也是对今后宗亲工作登高望远的促进和鞭策。
为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池氏族人在新的征程中团结进取,为池氏公益事业努力奉献光和热,这两本书尽快出版印刷,将此做为换届选举大会的献礼。

三是购买办公会所是本届分会工作的既定目标,此事由于各方面原因还未着落。


鉴此,池建新会长根据日前会长办公会议决定的分会换届选举时间推迟至2024年春节方案提交与会人员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赞同。


二、池垂春常务副会长就购置会所问题进行说明。
会所未购置主要存在三个原因:
一是期待房价继续下调;
二是分会购置会所资金尚有缺口;
三是位置选择。
受池建新会长委托,近一年来先后在闽清城关:洋桃、台山、下龙洲、园丁花园等地做大量房源查看工作,未曾满意。
近期又对溪滨的园丁花园的两位业主进行接洽,尚未谈拢。根据班子成员及部份宗贤的意见,选择园丁花园或其附近的房源做为办公会址比较合适。


三、池永东副会长兼秘书长根据会长办公会议决定的分会人事变动和增补提交会议讨论通过。

1.选举池贤彬为分会副会长。

2.选举池政荣、池伟、魏存莲为分会常务理事。

3.选举池东为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4.池贤金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因业务繁忙,辞去办公室主任职务,保持原副会长职务。

5.分会银行专用账户的户名由池国庭副会长变更为池德水副会长。

6.李皇希因个人原因辞去分会出纳职务,由会计魏存莲暂时兼任出纳职务。


四.办公室财务魏存莲做2018年至2023年的详细解读财务报告。
池建新会长对财务管理办法工作和各项开支做了补充说明。
分会购买会所的事情得到广大热心宗亲的大力支持,会上还公布了分会历年来捐赠2万以上金额的宗亲。
除此之外,现场宗亲踊跃捐款:池垂春副会长再捐5万;池福森副会长再捐5万;池贤金副会长再捐3万;池商添副会长再捐3万;池宜枝宗亲再捐2万。
随后池建新会长表示捐多捐少都是对池氏公益事业的支持,分会工作也将在各位献爱心的宗亲支持下越办越好!


新当选的池贤彬副会长发表讲话: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分会做贡献。       

后佳宗贤池冰也表态以个人最大的能力支持分会发展。

企业家代表池善庆高度赞扬池氏闽清分会取得的成果,也祝愿在明年新的一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宗亲事业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池德高名誉会长虽长期身处异地工作,却心系家乡,一直关心池氏闽清分会的发展。他表示,只要分会有需要,必定全力以赴帮助分会。


最后,省池氏委副会长兼秘书长池素良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闽清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宗亲事业多作贡献。
同时对做好池氏优秀文化传承提出要求,要重点突出地方特色。编写“梅邑池家”要在文字的基础上,适当地配上图片,使《梅邑池家》图文并茂,成为精品,展现闽清池氏的风采。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0:16 , Processed in 0.083242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