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新春慰问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宗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4 16:23: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2-24 16:24 编辑

新春慰问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宗亲

为弘扬尊老敬老、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体现池氏大家庭互助友爱、血溶于水的深厚亲情,省池氏委于今年1月21日发出了《关于开展春节送温情活动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各地办事处、联络处(筹备组)相继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遴选确定走访慰问对象,在春节前后开展了访贫问苦、慰问高龄老人等温暖宗亲的活动。从元月底开始,省池氏委领导先后到闽清和永泰开展慰问活动,并专程到医院探望慰问重病中的老军人池永炮宗亲,同时委托闽清联络处领导向闽清上洋村乌石自然村遭受火灾的池志强老宗亲表示慰问。在慰问永泰县老县长池家惠宗亲时,池津光会长通报了省池氏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并感谢老县长对池氏委工作的关心支持。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60632\wps2.png
闽清联络处成立后一直坚持做好“尊老敬老”和“扶弱帮困”工作。池建新主任和池国庭、池宜斌等副主任分别带队,于1月27日上午开始,先后慰问了白樟镇、白中镇、塔庄镇、上洋村乌石自然村、坂东镇旗峰村等地共32人高龄老人和困难宗亲,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上丰和白樟、雄江、省璜、后佳等由于疫情和交通等原因无法登门探视和慰问的地方,闽清联络处将慰问金通过微信转账发给当地的联络员代发,以保证慰问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不遗漏一人。闽清联络处慰问工作能够做到全面、精准,主要得益于前期摸底调查到位,慰问中见缝插针巧安排、 集中下户相结合上下同心齐配合



长乐联络处今年慰问的人数和发放的慰问金都是全省之“最”。池声斌主任身在外地却心系宗亲,元旦刚过就打电话布置慰问对象的调查摸底工作,委托池宝添常务副主任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专题研究慰问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摸底、早准备。春节前,池声斌主任千里之外赶回长乐后,不顾车马劳顿,第二天就带领联络处领导班子到六平山上的石门里村慰问高龄老人、低保户、困难户,并与石门里村部分宗亲座谈,商讨如何做好联络处的有关工作。 参加慰问的还有常务副主任池宝添、副主任池文钦、秘书长池福玉、副秘书长池积丰、池如华等,他们不辞辛劳,走村串巷,走遍了全区池氏7个村,慰问84人/户,共发放慰问金149000元。由于慰问对象多,村庄分散,慰问人员放弃午饭午休时间,经常利用中午时间上门慰问,做到所有慰问对象都逐一上门慰问。

福鼎联络处池学伟主任携副主任池昌立(兼秘书长)、池仁福等领导成员,走遍福鼎池氏聚居村,慰问池氏高寿人员、困难户、病灾户以及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16人,共发放慰问金18000元,得到福鼎池氏宗亲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当慰问到太姥山一户困难宗亲时,发现该宗亲因失去儿子留下了年幼的孙子,参与慰问的理事宗亲,无不被这个年幼懂事且品学兼优的孙子语言所感动,大家感慨万千,非常同情他们的不幸遭遇。理事成员当即决定予以多加一份慰问红包,并继续关心他今后的成长。
春节前,在池存美主任的带领下,闽侯联络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宧溪、鸿尾等池氏聚居地看望困难高龄宗亲,分别发放了大米和粮油等慰问品,让宗亲们感受到了联络处对宗亲们的关心。
古田县联络处(筹备组)负责人池奖云、池礼武先后前往黄田镇黄田村、福州市鼓楼区,登门拜访慰问池济光宗亲、池颂光遗孀黄凯恩,送给春节慰问金和土特产,并通报了古田筹备组的工作计划。她们十分感动,表示支持和关心古田联络处的工作。
红红的红包,暖暖的亲情,满满的爱心!各地开展的春节送温情活动,如冬日的暖阳,不但温暖着被慰问的池氏老人和困难宗亲的心,更是感动着千千万万的池氏宗亲!每当慰问组的到来,那些被慰问的宗亲们都热泪盈眶,一种看到宗亲格外亲的感情都写满了脸上。纯朴的老人不知讲什么,只能连声说“谢谢……”。当慰问组登门慰问卧病床的老人时,被深深感动的不只是寿星,还有他们的亲和邻居。各地宗亲反映,有了池氏宗亲组织,我们这些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得到了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宗亲们的关爱!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5:38 , Processed in 0.07640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