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瑞安池氏社会贤达:池仁权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5 09:56: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仁权

池仁权 (1929—2012),男,塘下前池人,中共党员。  

出身贫寒,解放初任村民兵连长;

1953年起,历任互助组记工员、乡人民代表,鲍田管理区髙级社主办会计,塘下公社淡水养殖场主办会计,前池村分配书记多年。

后调任新华化工厂厂长、新华绳厂厂长,1977年起任新华乡企业管理站站长。

任职期间,为乡镇企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乡财政积累了大量财富。乡政府办公大楼、自来水厂、影剧院就是在此期间建起来的。   

退休后加入前池老人协会,从六十岁至七十岁,连续几届任老协副会长、会长。

带领协会班子成员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并据理力争,终于收回被老供销社占用的土地。

同时规划扩建宗祠作为老人活动中心,填塞失去作用的臭河沟,拓宽菜市场,在公地建出租房使协会每年有固定收入,为前池老协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办事公道,待人热情和气,平生热心池氏宗族事业,为社会公益事业办过诸多善事,在父老乡亲中享有很高的威望。

特别是1992年任前池老协会长期间,率领前池池氏宗亲代表去平阳,出席"一平二安"池氏联谱会议,商议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他首先倡议约法三章,在各自财务独立的基础上,池氏一家亲。

并强调在场代表务必积极带头模范执行,为浙南闽东地区池氏联谱作出贡献。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1:07 , Processed in 0.08108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