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6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 池氏善甫“七公”修谱研讨交流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1:50: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二0一九年七月十七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来自南平、古田、闽清各地的池氏善甫公后裔有西塘、前村、长元山、王宅、湾口、淮溪、下洋坪、尾洋等村四十多位宗亲代表,带着期盼,带着喜悦,怀着敬祖睦宗之情,来到南平高洲村进行相互交流,对“七公”派系宗谱联修工作开展研讨。


     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在年前就有池子廉等几位热心公益的宗亲提出,并得到宗亲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池金叶宗亲作为此次会议的召集人,此次会议在长元山村民活动中心举行,会议提倡朴素从俭,场地简洁,几张圆桌围成会议室,但大家仍感受浓浓的亲情,夏日般温暖热情。


     会议由召集人致欢迎词。池子廉宗亲已经七十九岁高龄仍坚持修谱第一线,简述二十几年考源情况及大胆推断,阐述了十几年走访调查中遇到的问题,到目前修谱的关键阶段,对如果修谱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会议中,由“七公”兄弟宗亲代表,长兄为首依序发言,针对要不要修谱?如何修谱?祖源考证,如何接谱?为重点进行重点发言商讨。这次“七块锣爿”重合圆梦,大快人心,修谱大事不得马虎,最后宗亲对谱头对接问题做了明确决定,以善甫为“七公”一世祖修谱,本着实事求是原则。


此次七公联修谱意义重大,积极性高涨。会议提出此次修谱工作要细致扎实,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脚踏实地修好谱。最后结合各位代表意见做了阶段性目标发展倡议,在今后修谱工作中相互交流,我们池家小姓,但要发扬小而精的特点,包容、理解、进取、共勉,愿池氏家族发扬光大。


  中午十二点许,池氏七公修谱交流研讨会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1:51:5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池龙江宗亲推荐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5:06 , Processed in 0.10212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