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 集思广益筹资修路 同心同德造福家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21:56: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闽清县上莲至上丰              公路拓宽筹资座谈会




      在闽清县上莲乡东北群山之中,有一个海拔863米的山村叫“上丰”。


鸟瞰上丰村








       这里地处边远,与永泰县霞拔、长庆、东洋三个乡镇接壤。距闽清县城51公里,距上莲乡政府12.5公里。        这里山青水秀,民风淳朴,民居古老。单清代古建筑就尚留十三座之多,是闽清少有的、保存比较完好的古村落。      






































        这里曾居住着近2000纯池姓人口,是闽清池氏人口的主要集居地。上丰村池氏乡亲祖祖辈辈都是双脚徒步出大山,爬山越岭回家乡。直至2005年底,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才修成了宽4.5米、长12.5公里的上莲至上丰的水泥公路。










       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富裕,本地小车和外来车辆的增多,交通瓶颈的问题愈显突出。而今,恰逢中央实施振兴乡村战略,经积极争取,上莲至上丰公路纳入政府“四好农村路”民生补短板项目,路面拓宽至6.5米,总投资5000万元,但因各级财政有限,拓宽改造莲丰公路的征地拆迁补偿款部分由上丰村负责自筹。根据乡政府领导的意见,为了尽快筹措资金,上丰村主任池商林及乡贤池福森联系池氏闽清分会池建新会长,请求出面召集迁居各地的上丰籍乡亲召开一个筹资座谈会。














       六月二日下午,初夏的端午节前夕,连日梅雨,绵绵不断。各地上丰籍宗亲代表如约从四面八方冒雨汇集到闽清梅城西大路池氏分会会所参加筹资座谈会。






      出席和参会人员有池氏闽清分会会长池建新、副会长池垂春、池永东、池国庭、池福森、池宜斌和上丰村党支书池守斌、村主任池商林以及来自上莲、池园、白中、白樟、城关、福州等地的上丰籍宗亲代表近30人齐聚一堂,商议家乡道路拓宽改造筹资事宜。






      座谈会由池建新会长主持,上丰村党支书池守斌和村主任池商林分别传达了上莲乡政府领导关于上丰公路拓宽征地拆迁补偿款及筹资的意见。应邀出席的县交通局副局长池守庄宗亲介绍了上丰公路拓宽改造的具体情况,强调应尽快筹资到位,争取早日动工。接下来,乡亲代表们针对筹资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已见。根据大家的意见,池建新会长进行了总结概括。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了上莲至上丰公路拓宽改造筹资办法和管理制度。


畅所欲言   热烈讨论




      一、成立筹资委员会和监督小组。   成员名单:    建新    商林   福森    素平   启就   振伦   宜枝    守健    建文   守礼    建华   希昌   宜梯   存容    爱钦   宜浩   立平   孝忠主任 : 建新副主任 : 商林(常务)    福森监督小组 预备名单:     守斌   启超    化伦   宜斌   启贵    爱春组长 : 守斌副组长  : 启超开户 〈池存容)会计  : 存容     出纳 : 晓强


      二、确定上丰籍乡亲各居住地的负责筹资人员名单:     上丰 : 兰珠     上莲 : 商勤   守康   建文     池园 : 守斌   守礼   建华   宜晶     白中 : 商林   希昌   宜礼   宜梯     白樟 : 建玲   立平   孝忠   守飞     城关 : 海伦   宜妥   守昌   爱钦   守育   明华     福州 : 启贵   启就   素平   振伦


      三、筹资规定,按每户人口数出资,每人100元,超过部分算捐款。人口数出资部分、捐款额度在1000元以下的予以红榜公布。捐款部分1000元(含)以上的刻碑铭记。      四、上丰籍村民,因拓宽修路被征用到的田地、林地等,按上莲乡政府规定的补偿标准计算。所计金额可用于扺缴人口数出资额,超过部分算捐款。但对被征面积大,所值金额在超过人口数出资额外,又超过1000元捐款额的部分,由其本人决定,可选择再捐款,也可选择取回补偿款。       五、制定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专款专用。1、设银行专用帐户,做到会计、出纳分设;  2、银行卡持有人和密码持有人两者分离;  3、筹资帐户资金变动信息同时开通建新、守斌、商林、福森、存容、宜斌、启贵、守康、守礼、宜浩等10人手机,随时掌握专用帐户资金动态;  4、确保专款专用。所筹资金优先满足村所需的征地补偿费用,若有余款,由筹资委及监督小组全体成员研究决定交谁管理、用于何处,让捐款人放心,让乡亲们满意; 5、严格审批制度。在筹资过程中,确需开支的费用,报销时应完善经手人、证明人、审核人等手续,最后审批。每隔一段时间,将所开支情况向监督小组负责人汇报,并予公布。






















      为了做好发动筹资工作,座谈会印发了《上丰公路拓宽改造筹资倡议书》,希望上丰籍各居住地负责筹资的宗亲要抓紧抓好各地户数和人口数的调查摸底,努力做到不漏不重复;还希望筹资委与政府和交通部门多联系、多沟通,争取拓宽公路工程尽快启动,以早日造福家乡,造福池氏家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5:17 , Processed in 0.08429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