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福建福安:近邻党建引领“无疫网格”创建(池建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18 00:03: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福安:近邻党建引领“无疫网格”创建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2.4.25


福安市阳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陈雅芳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福安:近邻党建引领“无疫网格”创建

中新网宁德4月25日电 (陈雅芳)“不做核酸行不行,黄码让你难出行;家里通风很要紧,病毒传播无踪影……”近日,在福建宁德市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内,一条防疫顺口溜在社区间广泛传播。每天清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道用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朗朗上口的语言也让社区内的小朋友也跟着“唱”了起来。

“编制顺口溜是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一项做法,我们通过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福安市阳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华杰25日告诉记者。


福安市防疫志愿队上门为特殊群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陈雅芳 摄

据介绍,福安市充分发挥社区(村)和居民小区网格单元在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阳春社区创建“无疫小区”是福安市开展近邻党建引领“无疫网格”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积极动员网格中党员、老干部、热心居民代表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做好网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福安市阳泉社区钱隆首府网格员池建霞说,作为创建“无疫网格”小区之一,第一时间就推动网格、楼栋、单元等防疫工作微信群全覆盖。

同时,福安市还通过构建“1+8+N”网格化防控体系,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党员中心户”等近邻力量,开展“扫楼”“敲门”行动,落实“一房一档”,摸清人员底数,建好人员台账。

此外,重点关注外来务工人员、长途货运司机等群体,通过引导全市441个网格建立网格微信群,聚焦最小网格单位,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声筒”作用。


福安市阳春社区志愿者用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陈雅芳 摄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安全市89个市直单位,176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到城区160个网格点,推动32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配合网格做好人员管控、排查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福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面向社会招募创建“无疫网格”志愿者,按照“检查督导+发现改进+追责问效”的闭环管理方式,不断完善“无疫网格”创建。(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0:03 , Processed in 0.07977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