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池延军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7:01: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池延军

来源:黑河机关工委
时间:2022.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重要要求,积极宣传“能力强、作风实”的先进典型,敢闯敢试、攻坚破难的优秀干部,选取我局近年来荣获国家、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用身边的楷模,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比、学、干中争先进、创一流,不断提振市场监管部门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精气神!

用履职尽责诠释初心

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池延军同志不惧风险、奋战在前,带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为铸牢监管辖区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担于肩,市场当战场

他不惧风险,迎难而上,面对辖区监管任务重、难度大的市场复杂环境,认真研判分析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准“四个定位”:把战场定位在农贸市场。疫情初期,他带领监管人员深入市场查禁活禽屠宰、查禁野生动物交易,重拳出击根除污染源头;督促农贸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三宝”;带领监管人员在农贸市场、蔬果店定点值守,及时疏导购物群众,严防人员聚集。把战场定位在餐馆饭店。疫情初期,他带领监管人员深入辖区餐馆饭店进行宣传,按照防疫要求及时劝导经营者暂停营业,协调收取年夜饭定金的经营者及时退款,有效协调解决有关投诉和纠纷;在推进复工复产期间,督促辖区餐馆饭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经营场所清洁卫生,落实公筷公勺措施。把战场定位在超市。督促超市经营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查严控食品安全,严查严控市场价格;督促超市配备有合格证明的温度调节设施设备;实行商业经营户开业登记制度,切实加强沿街小商铺、小餐饮、食品小作坊疫情防控工作。把战场定位在药店。严格督促药品流通企业执行扫码、测温规定,使用好“沃填报”系统,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动员在药店购买过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的服药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充分发挥药品经营企业“哨点”“哨兵”作用,组织经营者进行防疫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



实干有作为,人民重于天

他以昂扬的斗志和忘我的劲头始终冲在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全分局同志连续三个多月深入辖区经营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白天深入辖区各类经营场所进行督促检查,夜晚对重点经营场所进行巡查,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一会,饿了就和大家一起吃碗泡面。每到一处不厌其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经营场所卫生消毒、员工和进店消费者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他牢记“保供给、保质量、保价格”的市场监管职责,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舆论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五个到位,严查严控疫情期间辖区市场价格案件,快速解决群众的有关消费投诉,有力维护了辖区市场秩序。




疫情考孝心,担当显党性

今年春节前,他本已计划好陪远在河北保定的母亲过个团圆年,但是他意识到此次突发疫情的严重性,意识到自己肩上的监管责任,他和妻子商量后,毅然决定留下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监管辖区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中,他把孝心压心底,他把小爱融大爱,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4 22:28:1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2:27 , Processed in 0.09018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