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著名作家池莉来到凤城河的老街、桃园采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 10:17: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泰州不光吸引着游客
来感受水城慢生活的乐趣
也是作家们喜爱的地方
著名作家池莉近日来到泰州
感受泰州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
2019年1月19日,武汉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池莉在市文联主席刘仁前、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叶慧莲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凤城河的老街、桃园采风。这是池莉此次泰州之行的压轴戏。

池莉

著名作家,武汉市文联主席,她的作品《来来往往》《小姐你早》《不谈爱情》《沧桑花楼》《生活秀》《你以为你是谁》等多部经典之作被改编成电视剧或电影红遍全国。作品荣获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等各种文学奖70余项,并被翻译成法、英、西班牙、日、德、韩、越、泰国等多国语言。

这次池莉来泰州,出席了由泰州市文联、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泰州市朗诵协会、泰职院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坐在云端深处”——池莉诗文作品朗诵会。


在老街,池莉边走边与陪同的人员交流,了解老街的经营状况。当看到老街有的商家在屋檐下挂了不少自腌的咸肉和自灌的香肠,池莉说,在这里看到了泰州过年的民俗风气很浓。


在桃园,叶慧莲副总经理向池莉介绍了桃园建设的情况以及景观提升的规划设想。走进陈庵,池莉参观了孔尚任旧居,看了展厅内的文字、图片介绍,海陵区文联副主席徐同华向池莉介绍了孔尚任在陈庵内完成了《桃花扇》这部名著,以及红楼戏曲第一人的仲振奎等泰州戏曲历史。在第一个被载入史册的海陵名人、三国时期东吴名将吕岱的碑前,她仔细观看。她称赞泰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桃园的景色很美,表示下次要春天来泰州,到桃园看桃花,到兴化看油菜花。


池莉不仅是一位名作家,而且对美食文化颇有研究,她的小说和散文中对武汉的美食、小吃的描述,可谓了解透彻、感觉准确 、表达到位 。中午,朋友请池莉在三水湾一家饭店吃饭,当她品尝了一道名为“山楂鹅肝”的菜肴后,赞不绝口,说莫非是因为邻近桃园,得了昆曲《桃花扇》的仙气?当烤鸭上桌后,她风趣地说“北鸭南飞,锦上添花”,看来生活中的池莉是一个很风趣的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0:19 , Processed in 0.11031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