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池津光——原福建省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8-9 22:54: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津光
原福建省厦门海事局局长
原福建省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主题

504

帖子

377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1
沙发
发表于 2021-11-12 17: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为加快建设海西再展雄风
一一贯彻国务院《意见》企业家座谈会发言摘登
《福建日报》2009年6月22日


                   发挥优势 勇担发展重任

  福建省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 池津光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将对海西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全省船东表示,要鼓足干劲,发挥优势,勇担重任,利用福建独特的港口资源、独特的对台优势,大力发展水路运输,促进海峡西岸区域经济合作,尤其要突出海上运输在海西建设中的作用,为海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抓住机遇,在重点物资运输方面勇担重任。国务院《意见》的出台,将使福建省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大大提高,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刺激水路运输需求迅速增长。一批电力项目的筹建开工,将大大增加水路进省电煤运量。面对难得的机遇,我省船东正在酝酿反周期运作,加大低成本扩张,为未来的发展未雨绸缪。同时,我们盼望在造船与买船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促使航运企业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

二是先行先试,在对台海上运输方面勇担重任。当前,两岸全面“三通”已迈出历史性步伐,两岸关系迎来新局面,省轮船总公司、福建华荣海运有限公司、厦门轮船总公司和福建东方海运有限公司再次在大陆的首批两岸直航企业中先行先试。发展跨越台湾海峡,连接福州、厦门与基隆、台中、高雄等航线的客滚轮渡运输,是发挥海西海上运输优势的重要举措。省交通运输集团等我省航运企业将积极投资经营闽台两岸滚装直航航线,年内力争投入1至2艘滚装船在福州港、厦门港与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间试运营。

三是拓展业务,在项目对接方面勇担重任。拓展海运相关行业,积极推进造船、修船、海员交流、船员培训方面与台湾的对接。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在琯头和可门的造船项目,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项目,都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层次加快造船修船基地建设。华东船厂的船坞,基本覆盖了进出台湾港口的各种船型,并且在大陆的大型修船厂中,距台湾最近,有利于发挥“磁吸效应”, 吸引台湾地区大型船舶来闽修造,为海西增添新的经济增长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2:47 , Processed in 0.10533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