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9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赓续池氏耕读传家,弘扬渑池优秀文化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9 10:2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赓续池氏耕读传家,弘扬渑池优秀文化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池津光会长在池家伟宗亲考入清华大学 助学奖学暨答谢活动会上的讲话
2022 8 7 日根据讲话整理
我们来到高地特别高兴!高地出高才!高地山川秀丽,历史上出过高人。今年我们高地池氏宗亲池家伟、池如渊,分别考进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硕博连读。这是高地池氏宗亲的荣光。我谨代表福建省池氏委员会向高地池氏宗亲表示热烈的祝贺,祝高地钟灵毓秀,人才辈出!恭喜池生荣和池挺钧宗亲含辛茹苦教子有方,培养了优秀子女,并向家伟和如渊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成立以来,大力开展兴学重教助学奖学活动,促进全省池氏宗亲更加重视教育,众力共囊,助学育才,已蔚然成风,硕果累累。今年,全省池氏学子高考捷报频传,花开两头,一头在经济实力相对落后的宁化,池家伟考进了清华,池如渊北大硕博连读;一头在经济实力相对富裕的长乐,有两个学子分别考进了浙江大学和人民大学,这让我们感到欢欣鼓舞!说明无论是经济落后的地区,还是经济富裕地区,宗亲们都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经济落后地区宗亲迫切希望子女刻苦学习,读书成才,用知识和技能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成就人生。经济富裕的地区宗亲,希望子女紧跟时代,不断进取,拥抱未来,去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教育和教诲都是一条漫长的路,唯有榜样是条捷径。宁化和长乐池氏宗亲在重教兴学的路上走在前头。改革开放以来,两地宗亲十分重视教育,长乐培养了池天河、池利生、池兴开、池毛毛四位博士,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骄人的业绩。宁化这几年有多位学子考进了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他们是全省池氏学子的榜样。学榜样,最重要的是学习榜样的精神内涵。这些优秀学子在鲜花和掌声背后都有感人的励志故事。家伟入学宁化一中时排名只有 110 位。但他不甘人后,发愤图强,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学习、生活上的诸多困难,终于脱颖而出,以 680 分高考成绩跃居宁化一中第 2 名。如渊同学 2018 年高考时,因最有把握的语文成绩不理想,没有考上北大。她在天津大学念完本科,学校推荐她在本校硕博连读。她锲而不舍,坚持要考北大的研究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努力下顺利通过考试,圆了自己的北大梦想。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必将激励广大宗亲在深入开展“尚耕读,育英才”的活动中, 进一步营造重教兴学的浓厚氛围,加快人才培养,加强感情培养,促进池氏家族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无


论学习和研究贵在坚持,贵在勤奋和刻苦,希望全省池氏学子弘扬池氏优秀传统文化,赓续耕读传家,勤学致用的传承,刻苦学习,继续深造,不断地追求广博的学识和学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有所得,行有所成, 不忘乡愁,不忘亲情,为民服务,为国争光!
谢谢大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9:29 , Processed in 0.0777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