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记福建池氏委池津光会长2022元宵节在闽侯县廷坪乡池坑村...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22 23:54: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弘扬传统文化,振兴乡村建设
——记福建池氏委池津光会长2022元宵节在闽侯县廷坪乡池坑村活动

元宵月圆人团员,爆竹烟花庆和谐。正月十五元宵节,闽侯县廷坪乡池坑村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闽侯县宗亲会员服务联络处举行了“池坑村•池乾楼”揭牌仪式。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应邀参加了当天活动,陪同前往的有省池氏委副会长兼秘书长池素良、副会长池飞东等。闽侯宗亲池斯桧、池敬聖、古田宗亲代表池奖云、池礼武等50多人参加活动。闽侯宗亲会员服务联络处主任池存美主持揭牌仪式,福州日报谭记者到现场采访。

闽侯宗亲们热烈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省池氏委领导以及各地宗亲代表。

池坑村张灯结彩,下午一点,在阵阵鞭炮声和掌声中,池津光会长、池素良和池飞东副会长、池存美主任等为“池乾楼”揭牌,“池坑村•池乾楼”正式对外开放。

池乾楼是景仰池氏先贤传播池氏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大厅正中央悬挂《福建池氏族人共勉》(以下简称“共勉”)。四周墙面的展板展示着这支池氏族人先贤池伯炜、池仲佑、池敬樟、池孟彬、池敬敏等爱国爱民、勤政廉政业绩。以上先贤都已编入《福建姓氏志•池姓篇》。

揭牌仪式后,宗亲们齐聚大厅。池存美主任代表闽侯宗亲会员服务联络处和池坑池氏宗亲热烈欢迎池津光会长一行和各地池氏宗亲来到池坑,同大家一起共度佳节。他说,省池氏委领导不辞辛苦来池坑为池乾楼揭幕,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我们要认真学习《共勉》,学习传承池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池坑。


宗亲们全体起立,齐声诵读《共勉》

池津光会长给宗亲们作《崇德向善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姓氏文化》——谈学习宣传《共勉》的讲解。他在讲解中强调,《共勉》是福建池氏族人共同创造的文化研究成果,是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相结合新的族规家训。他从四个层面剖析了《共勉》精神内涵,希望池氏族人大力开展学习和践行《共勉》活动,从中汲取推动家族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智慧和力量。津光会长声情并茂的讲解,不时激起了宗亲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笑声。


宣讲结束后,池奖云、池礼武、池敬聖等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要按照《共勉》的训导,大力宣传《共勉》的精神,开展践行《共勉》活动,让池氏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池津光会长等瞻仰“池氏宗祠”,参观“凤池胜境”、“洋楼厝”和展现新农村建设的村容村貌。

宗亲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池坑村池氏宗亲利用古厝文物进行修缮的“池乾楼”,已成为该村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个的亮点。希望各地池氏族人聚居地参照池坑村做法,结合当地的实际营造出各具特色的一座座弘扬池氏传统文化的胜景。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3:21 , Processed in 0.07992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