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池安敏

[复制链接]

446

主题

1577

帖子

4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5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4-12 10:41: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池安敏

来源:黔西教科
时间:2019-09-25



说起池安敏同学,树立中学人人称道。虽然她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又是留守儿童,但是她的那份坚韧与顽强,积极与上进,不得不令人佩服,真的是同年人学习的好榜样!

勤慎谦实为人,积极进取为学

池安敏同学在7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自己就成为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为了生活,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小机灵就只有寄住爷爷奶奶家,与两位老人相依为命。而恰恰是这样,她从小就非常勤奋,帮助家里干家务活,为爷爷奶奶分担一点点的事务。同时,做事非常谨慎,很踏实。因为她从小就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珍惜和奋斗,才能在这个贫困的家庭生存下来。池安敏同学学习专心,勤学善思,成绩优异。常与同学探讨学习难题,交流学习心得, 并帮助全班同学一起进步,自己也不断成长。在每一次考试中,她总是名列前茅,就算偶尔的失误,她也会积极寻找失败的原因,从而争取下一次有新的突破。

勇于创新做事,敢于尝试有收获

身为班长的池安敏同学,看到班级学生不听话的时候,她积极出谋划策,为班主任老师分担,想出一些“好办法”建设班集体。比如选出班主任助理为班主任分担,班长每周召开常务会议商讨,小组长负责制的推出等,为七(3)班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班级的同学有烦恼,总会第一个找到她聊天,她会把学生的思想动态整理汇报给班主任,班主任就寻找时间到相应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当然,者其中也少不了池安敏班长的陪同。

而对于班级或学校的活动,她也积极参与,并精心策划,为班级和个人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就她本人而言,荣获“全国全国语文素养”贵州赛区一等奖。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中荣获学校一等奖、县级优秀奖,主题读书比赛征文荣获一等奖,还被评为“校园十佳歌手”、校园金话筒主持人。而班级“三化”建设荣获一等奖,班级朗诵比赛一等奖,也有她的那一份功劳啊。

乐观开朗活泼,感恩责任奋进

虽然她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也成为留守儿童中的一员,但她从不为此感到任何悲伤,相反笑容总是挂在她的面容上。她对生活的理解,正如她在书上看到的那样:“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她依然积极地面对每一天,性格开朗活泼,与同学们友好相处,还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真诚待人,活泼开朗的性格在班上获得了很好的口碑。

从小尝到生活的苦味,也就懂得了珍惜和感恩。她心里明白,自己能够有今天的一切,得感谢自己的爸爸,以及年迈的爷爷奶奶。是他们用仅有收入支持着自己的学业,用陪伴温暖着自己的内心,用爱点燃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所以,帮爷爷捶背,帮奶奶洗脚在池安敏的世界里不是新鲜事。当然,爸爸常年在外,她也没有忘记常常打电话联系。尽管自己十分想念,也强忍着泪水说:“我很好,请爸爸放心。”

特别在脱贫攻坚今天,她也得到国家好政策支持和帮助。家庭境况不断好转,学习条件也越来越优越。她高兴地说:“我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学校的栽培。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梦想,孝敬爸爸、爷爷奶奶,感恩对我付出很多心血的老师,回报社会和国家。”

池安敏同学就是这样一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是家里的骄傲,是老师的欣慰。如班主任侯老师所说:“池安敏同学就如长在深谷里一株兰花,尽管环境不佳,她依然释放她那阵阵清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6

主题

1577

帖子

4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512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4-12 10:4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6

主题

1577

帖子

45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51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4-4-16 08: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30 18:13 , Processed in 0.09548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