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2023鹰手营子矿区新时代好少年——池静雯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09:07: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3鹰手营子矿区新时代好少年——池静雯

来源:文明鹰城
时间:2023-10-31

池静雯,女,10岁,现就读于鹰手营子矿区滨河路小学四年三班。作为班长,她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孝敬长辈、勤俭节约。



她有一个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广泛的课外阅读让她认识到,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必须节约。

在家里,哪个房间里没人,还开着灯,她总是第一个前去关灯,还不忘批评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哟。”甚至家里人洗澡、洗衣服,她也常常会提醒,别洗得太久,我国是全球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您的浪费正是别人的眼泪!

在生活中,她从来不乱花钱,不买零食吃,吃饭时,从不乱倒饭菜,决不浪费一粒粮食,如果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她总是给长辈留着,让他们先吃,她还主动地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她觉得节约是一种品质,会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她把自己穿短了的衣服收集起来,和妈妈一起捆扎打包,然后拿到小区的捐衣箱投放,捐给边远山区的贫困孩子,她说这么好的衣服扔掉怪可惜的,把这些衣服捐出去,既可以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寒冷,还可以减少生产布料带给生活的污染。她的铅笔用得只剩几厘米都舍不得扔,把没有用完的旧作业本拿来做草稿本。她常常把家里散碎的零钱硬币,一点一点地积攒起来,用于日后购买学习用品,从不乱花一分钱。

在学校上课时,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遇到难题总会独立思考,实在不会就请教老师和同学。学校举办各种活动她总会积极参加。经常和同学们一起为班级出黑板报、参加演讲比赛、绘画比赛、作文竞赛,运动场上的竞技,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义务劳动等,哪一样都少不了她。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周围的人有需要,她就会伸出援助之手

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了周围的人,她觉得勤俭节约是一种文明,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应该被广泛传承和发扬!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会继续以勤俭节约为准则,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09:21: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7:08 , Processed in 0.08625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