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携手同行,让研修走向生命自觉——沧州市实验小学池映...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6 21:07: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携手同行,让研修走向生命自觉——沧州市实验小学池映琴小古文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沧州市实验小学
时间:2024-01-17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沧州市教学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我校教研文化和教师队伍建设,我校于1月16日举行了池映琴小古文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新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世荣、沧州区域文化研究所孙建所长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工作室启动仪式由教学校长马洪新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走进小古文  品味大语文》视频短片,从中了解了池映琴老师与小古文的不解之缘,感受到她的小古文师本课程的独特魅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刘世荣和杨丽萍校长一起为池映琴小古文名师工作室揭牌。工作室主持人池映琴老师从两位领导手中接过牌匾——这既是一份荣誉和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杨丽萍校长为池映琴小古文名师工作室专家顾问、沧州区域文化研究所孙建所长颁发聘书。



孙建所长对实验小学小古文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了诚挚祝贺,并希望我校的工作室早日形成模式,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和成果推广开去,让更多的孩子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沐浴下获得心灵的滋养,幸福地成长。



接下来马洪新副校长公布工作室成员名单。董鑫然、杨凤菊、马立霞、李俊艳、张洪霞、刘媛、崔璀、赵晓玉、孙榕泽、张雪妍、刘福伦、王孟尧等12位教师率先加入池映琴小古文工作室。

崔璀老师作为成员代表发言。她在池老师的影响下爱上小古文,今后将在池老师的引领下更深入地探索小古文教学,让孩子们在最美好的童年,吟诵、咀嚼、品味小古文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



工作室主持人池映琴老师在发言中对领导助力工作室成立表示感谢,她将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做好示范引领,尽心点拨指导,带领工作室成员彼此赋能,携手同行,共同探索小古文教学之路,助力工作室每位成员的成长。



活动的最后,杨丽萍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工作室的成立是学校实施“卓越计划”的创新举措。她希望工作室在主持人带领下有序开展实践与研究,同时把沧雅小古文纳入教学体系,定期举行成果展示,从而让更多的老师受益。



新岁启华章,接续新征程。池映琴小古文名师工作室的启动是我校新的一年教研工作的良好开端。今后我校将创建更多的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青年教师走向博雅,走向卓越。

https://mp.weixin.qq.com/s/I08q_EfTQVat8gBs3sqmQQ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7:27 , Processed in 0.10442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