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新时代好少年丨池欣泽: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09:32: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时代好少年丨池欣泽: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来源:文明台州
时间:2023-05-08

菁菁校园,不负韶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日前,傅朗逸等10名同学被评为2023年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曾姚瑛等20名同学获得2023年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新时代好少年”是新时代未成年人身边的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进典型,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今天

我们就来认识

“新时代好少年”

提名奖获得者

池欣泽

个人简介


池欣泽,男,2005年11月出生,台州市路桥中学高二学生,校学生会主席。“浮舟沧海,立马昆仑”,是他的志向。参加台州市市直高中“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路桥中学辩论队的队长兼四辩手,助力路桥中学辩论队经过一轮轮比赛,最终拿下台州市市直高中辩论赛冠军。作为学生会主席,组织策划了篮球赛、足球赛以及辩论赛等一系列比赛,都获得了圆满的成功。这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长了学生的好学之风。



主要荣誉

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九宫(IER)智能挑战赛(九宫智行)一等奖;
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九宫(IER)智能挑战赛(九宫普及)二等奖;
获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九宫(IER)智能挑战赛(九宫对抗)二等奖;
参加全国信息学竞赛获三等奖;
获台州市市直高中“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获台州市市直高中“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代表路桥中学辩论队参加台州市市直高中辩论赛获得冠军;
获路桥中学“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行万里路,可见天地之广阔

从小在父母的熏陶与带领下,他走过了六十多个城市,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他攀过华山,登过峨眉山,游览过普陀山;还坐过桂林的竹筏,走过哈尔滨的河面,赏过壶口瀑布奔腾的黄河水。

在游历山水之时,父母更是带着他开启了一次次红色之旅。从浙江嘉兴的南湖红船,到韶山的毛主席故居,再到延安的革命纪念馆,这一段段红色经历,在他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这颗种子使他不断地努力,逐渐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丰富的经历,增长了见识和阅历,更成为他日后演讲与辩论的素材宝库。

读万卷书,方得识海之浩瀚

从小,他便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学生,家中的书柜也早已放满了典籍。最深得他喜欢的便是中国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在闲暇之时,他便会重新拿出这本书,细细品读书中人物的心理。在一遍遍体味这些历史人物的精神世界时,他也经常品读外国名著。《死魂灵》中的乞乞科夫用尽卑劣手段获取财富,《基督山伯爵》中的唐泰斯实现自我的复仇,《呼啸山庄》中的希斯克利夫的挣扎与救赎。

渐渐,阅读变成了他一件不可或缺的事。在书籍的启发中,有所感悟是时常的事,他会经常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的感受,或进行创作,多篇文章在《台州晚报》上进行了刊登。

做万般事,亦获自我之成长

他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管理与建设。从小学的少年先锋队大队长,再一步步到如今路桥中学学生会主席,他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同时也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知心好友、学习良伴。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自主管理积极分子”。他多次组织、主持校内各种大型活动,如各类文艺汇演、升旗仪式及主题辩论赛等,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各项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

他参与过很多志愿者活动,比如“台州晚报”组织的养老院送温暖活动。带领同学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扫清房屋污垢,洗脚按肩。老人们微笑的面孔,使他认识到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https://mp.weixin.qq.com/s/BYRC9QR_9XOcdaIvH2Mt5A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4:54 , Processed in 0.112975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