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学霸记 | 池如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31 12:58: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霸记 | 池如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浙商大招协
时间:2017-12-07





本期学霸记将带你们认识

一个优秀的学霸小姐姐

超级亲切的!

看上图~

学霸介绍

姓名:池如镜

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

生日:1998.03.04

籍贯:浙江温州

爱好:电脑板绘\长笛\超轻黏土

所获荣誉


省政府奖学金
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十三届“希望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17校级创新项目立项
2017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环境学院狂人记第一名



学霸采访

Q:学姐你可以介绍一下你的专业吗,你觉得你的专业是什么样的?

A:我现在学的是环境科学与工程,主要是环境治理方面。按照目前的国家政策,环境为一个朝阳专业,从现在的环境污染以及资源浪费现状而言,我们环境人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所以我们专业整体还是比较前途的。其实不管哪个专业,只要能好好学,都能有所成绩。但是像偏向技术方面的专业,如果没有认真学习到专业要领,以后还是可能不太好立足的。

Q:在这一年当中有参加什么活动吗?有什么收获吗?

A:我现在担任班级的班长,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社团的话,现在是黏土社技术部人员。大一开始还一直参加学院以及学校方面的各种活动,包括文体比赛、志愿者活动还有科研小组等。收获觉得还是比较大的,班委还有学生会方面的任职锻炼了我的交流、策划组织等能力,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在各种活动的参与中能得到提升,遇到志趣相同的小伙伴,包括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帮助别人而收获的快乐以及在科研项目中锻炼思考和动手能力,并且还有了很多与自己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接触的机会,觉得非常开心~~

Q:怎样合理安排社团活动和学习的时间?

A :其实我觉得在大学生活中,这两个方面是不太冲突的。因为大学更讲究自主性,每天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安排。比如说最近如果社团事情比较多的话,可以在上完课去自修教室自习或者充分利用晚上回寝室后的时间。最好对自己最近需要侧重的方面更加明确,从而安排好自己的课余生活。整体来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Q:有什么激励自己的话吗,比如说座右铭什么的?

A:“一切就是最好的选择。”这句话可以让我保持比较充足的精力,比较坦然的面对遇到的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



Q:对学弟学妹有什么意见吗?

A:主要还是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吧。其实大学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感觉好像一下子大一就过去,变成大二了。希望学弟学妹能珍惜大学的时光,根据自己在大学所期盼的方面下一下功夫,通过大学四年,不仅在学识方面有所长成,而且在兴趣爱好以及各个方面的能力都能有所锻炼与收获。最重要的还是要过的开开心心的,过自己真正想要的大学生生活ヽ(゚∀゚)ノ 。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7:53 , Processed in 0.08944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