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永权:学习雷锋好榜样 5年公益在路上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6 15:00: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永权:学习雷锋好榜样 5年公益在路上

来源:海林融媒
时间:2019-03-19

三月是雷锋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在三月份变得更加忙碌,他们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担当社会责任,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而池永权就是万千志愿者当中的一员。也是千万雷锋传人中普通的一个。



池永权,1978年出生,2014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2015年当选海林市义工协会理事会理事,5年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多小时。

池永权有一个从小患自闭症的儿子。多年来带领儿子求医的坎坷经历,让他更能体会到弱势群体的疾苦,更加了解他们的无助。特教学校也成了他心中最牵挂的地方,儿童节、感恩节,他陪孩子们共度了最美的时光。

海林市义工协会理事孟荣荣:“就像参加活动当中,领这些孩子到绿化带里捡垃圾,他就能在兜里揣张纸,看哪个孩子出汗了及时给他擦,这都是我们女同志有时都想不到的细节,他都能想到,挺让我感动的。他本身家里的孩子也是自闭症,他能克服自身的困难,然后还去帮助别人,特别让我感动,值得我们这些志愿者向他学习。”

5年多来,他参加大小活动无数,看望慰问特教学校学生、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义务清扫……或是亲力亲为,或是捐款捐物,总能看到他在林海的大街小巷上穿梭,全身心的奉献与付出也让他获得了鼓励的“勋章”,2015年他被评选为优秀义工,2016年被评选海林市十佳优秀志愿者。

海林市义工协会理事会长吴磊:“这个人非常勤恳,话不是很多,每次做活动的时候都能冲在前面,本身他自己家庭也有些困难,但是他长期以来都能把自己家里的困难克服掉,然后投入我们这个志愿服务当中,去引领大家带动大家。”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池永权在奉献的队伍中学习着、成长着,也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着、收获着。志愿精神是志愿者的初心。这份美好的初心给了他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志愿服务这条漫漫征程,他在路上!

池永权:“到一些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家里,之前我都不知道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困难的一些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很难,然后到他们家里帮扶他们的过程当中,真的感受很多,我觉得我们现在过得生活是很幸福的,希望用我们的微薄之力,让他们的生活能得到一些改善,以后我对这项公益事业会一直保持一颗初心,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努力。”

记者:张阿娟  贾树涛  杜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6 15:01:0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1:02 , Processed in 0.39739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