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4|回复: 0

[新闻] 长沙池凤英:让红袖章发挥魅力和正能量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3-4-25 21: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长沙池凤英:让红袖章发挥魅力和正能量

来自:文明长沙
时间:2022.10.2

2022年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作为中国好人队伍中的一员,我备受感动,更受到激励与鞭策,何为“好人”,就是无私奉献,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

我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退休20年,为社区居民服务了18年,感谢各级领导为我们退休老同志提供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平台发挥余热,乘务岗是2012年伴随着芙蓉区政府直通车工程正式成立,它的口号:退休不褪色,争当银发先锋。它的宗旨:为社区办好四件大事;为着平安我巡逻;为着和谐我调解;为接地气收集反馈居民群众的意见,同时配合好社区各项中心活动。

我们做到了,全体队员共同努力,鼎力相助,无私奉献,十年来,坚持志愿者的追求和梦想以及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关爱脑瘫儿童和残疾老人,到过市福利院、养老院:为保护母亲河,到过浏阳河畔检白色垃圾;为平安出行,我们不仅站好了交通岗,同时购买物资,慰问可敬的人民交通警察;为精准扶贫,坚持每周三将可回收垃圾的善款15300元,通过慈善组织送到湖南中医药大学贫困生手中;当得知脑瘫医院爱心食堂缺少热水器,队员们又自筹资金送去了。

同时,我感到欣慰的一件事,哪怕队员外出旅游,都没忘记自己是一名红袖章志愿者,一次在安徽旅游遇到交通堵塞,见交警一人忙不过来,车上的队员将红袖章戴上下车,配合交警很快得到了疏通,受到了敬重。为什么?因为司机只认红袖章,不认人,这就体现了红袖章的魅力,这一切都值得回首。

“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十年来,义务巡逻1265次、义务工时48818小时、有18620人次参加活动、上门调解邻里纠纷135次、收集反馈居民群众意见322条、配合社区的各项活动437次。无论是抗洪,抗震救灾,还是防疫,爱心助学,爱心捐款达到41500元。十年风雨兼程,我们成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雄光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一定不负众望,继续配合社区党委的各项中心工作,坚持每周二搞好食品安全检查,让小区居民群众吃到放心早餐、放心食品、放心肉。坚持每周三搞好垃圾分类、爱心助学,将爱心善款送到需要帮助的贫困生手中。继续带领队员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让红袖章发挥魅力和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jpg

池凤英 中共党员,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志愿者。她牵头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一“慈埃驰”乘务岗,多年来定期巡逻于社区的每个角落。自2002年退休以来,池凤英同志一直为社区义务服务,社区的事情她从不推辞,总是全心全意、毫无怨言的为社区居民做好事、解难事。为贫困学子捐款助学,为清洁工送温暖、捐衣物,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和残疾儿童等等,类似这种服务弱势群体的事例数不胜数。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长沙市十佳学雷锋标兵,2018年12月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2017年5月当选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2017年12月被评为第四届长沙市道德模范。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9:33 , Processed in 0.082257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