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最美志愿者池江洁: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 09:55: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美志愿者池江洁: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

来源:邵阳县共青团
时间:2023-03-26


▲池江洁代表最美志愿者讲话


▲池江洁在暖冬行动中为老人送茶

日前,在湖南省邵阳县学雷锋活动启动月活动日,县玉田中学志愿者池江洁获 “全县最美志愿者” 荣誉称号。

池江洁,是塘渡口镇玉田中学的一名老师,从上大学到现在11年;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一直走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路上……。近年来,她组织学生为希望工程捐献爱心款20000余元,并募捐善款5000余元帮助本校突发疾病的学生;获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多次评选为学校、全县优秀志愿者,评为学校、全县、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刚上大一时,池江洁去了湘西偏远的马王小学,龙山县的瓦房小学援教;为打赤脚步行了一两个小时的小女孩,买鞋子,捐款看望慰问经济特别困难的孩子们;2015年,池江洁在黄亭市镇三联希望学校任教时,校旁就是一个敬老院,她与老人们基本天天相伴,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讲故事、打扫卫生、给老人洗头,为他们修理卡顿的手机等等,有时她去院里,有时她们来学校,逢年过节她会为她们送去糕点水果牛奶等,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忘年交,老人有什么愿望她都尽可能帮她们完成。2018年,她来到了玉田中学,她一有时间就去陪伴黄塘敬老院老人,跟他们聊天、谈心,以及帮她们整理床被、清扫卫生,组织学生为老人们跳舞、唱歌;同时,她喜欢听老人们讲过往的趣事,也总让人忍俊不禁;让爷爷奶奶们开心、她就高兴。

现在,池江洁除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如汽车站暖冬行动、天子湖桨板赛等,奉献自己闪光的青春。去年的暑假骄阳似火,她主动申请参加县里组织的全国第一届桨板赛志愿服务,手和脖子晒脱了皮,她笑说那是志愿收获的小勋章。去年的10月27日县内爆发疫情,晚上十一点多毅然前往指挥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直到11月25日全面解封。春运期间,在暖冬志愿服务中,她帮助乘客进行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等,天很冷又一直站着,是乘客们那一声声 “谢谢”给了她动力,让她做再辛苦的志愿工作也都乐此不疲。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9:45 , Processed in 0.09704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