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小营街道紫金社区居民池红英获2023年度上城区道德模范(...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7 18:41: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营街道紫金社区居民池红英获2023年度上城区道德模范(最美上城人)提名奖

来源:红韵小营
时间:2023-12-21

人物名片



池红英,小营街道紫金社区居民,是一名孝老爱亲的社区党员。她热心社区工作、关心关爱邻里居民,一年内,走访探望81户孤寡、独居老人136次。多年来悉心照顾失聪残疾的婆婆和79岁的母亲,博得了邻居们声声赞扬。在她的身上处处体现了华夏儿女的善行和美德,今年荣获2023年度上城区道德模范(最美上城人)提名奖。

在紫金社区,有这样一个人,她是母亲的“好女儿”、婆婆的“好儿媳”、儿女的“好榜样”、邻里的“热心人”。作为紫金社区“孝文化”的传承人之一,在家里对长辈尽孝道她无怨无悔;对孩子传承家风她言传身教;对邻里送服务她身体力行,对居民热心服务。“有事叫我就好,我住的近,我都在的”这是池红英说的最多的话。

01

弘扬孝道 数年如一日



池红英有一位75岁失聪残疾的婆婆,而且老人家的眼睛还不好,行动十分不便。她为了让婆婆听得到,每一次都尽可能地接近老人,贴近耳朵去说话;为了使婆婆看得见,她把家里的灯光都换成大瓦照明,以防老人家磕碰绊倒。每次换季,老人的衣服以及居家用品,不等老人开口她早早的准备好。悉心呵护关怀备至,博得了邻居们声声赞扬。每每此时,池红英却说道:“婆婆对我更好”。

她更有一位独居景芳的79岁母亲需要照料,几乎隔天就会过去配药、洗衣服、搞卫生,变着花样给母亲准备营养餐食。周围的邻居们因为经常看到她出现,都以为她是与母亲常住在一起的。当知道池红英阿姨是两头跑时,邻居常问她这样辛不辛苦。她只会笑眯眯的摆摆手,“不辛苦,只要两位老人过的舒服,我才安心”。

两位老人有什么小病小痛,她都会贴身照顾送医陪护。数年如一日尽孝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印证孝心,展示出孝老敬老、淳朴真诚的情怀。



02

以身作则  传承孝家风


池红英也很注重对儿子的教育,以孝立本是她家传承的家风。如今池阿姨的儿子已成年工作,池阿姨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两老,她的儿子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秉承了母亲的优良品质,对奶奶、外婆尊敬尊重,每隔几天就会通过电话问候两位老人,有空了就去老人屋里陪他们聊聊天。周围的邻居们常常能听到从屋里传来的欢声笑语,时常调侃老人家有一个好孙子、好外孙,池阿姨有一个好儿子。

对此池阿姨的儿子表示,自己是传承了母亲的孝家风,母亲说的一切都牢牢的记在了心里。今后也要继续将孝家风传承下去,为自己的孩子做好榜样。




03

乐于奉献 和谐邻里情


为居民服务,为邻里排忧,时时都能看到池红英的身影。虽然家有老人操心事不断但她仍热心社区工作、关心关爱邻里居民,去年以来她136次走访探望81户孤寡、独居老人家庭。对需要特别关注的对象,她硬是55天中上门30余次。高温下为老人买菜买食物,烈日下来回去医院配药、送药。

其中,家住皮市巷129号100岁的陆奶奶行动不便,患有多种疾病。几年来,她便照顾像自己的老人一般,为老人买菜配药,每次精心挑选购买老人爱吃易咀嚼的食物。

今年7月28日社区发现住皇诰巷一位81岁老人身患疾病行动颤微,池阿姨主动请缨跑8楼20余次,大太阳买菜买食物17次,烈日下来回医院配药送药7次。

池红英常常说一句话:“不管我的力量有多大或多小,哪怕只是帮助到一户家庭中的一个人,也是有价值的”。



04

冲锋在前 退休不退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池红英事事干在先,处处做在前。她白天志愿服务,晚上参加“蓝鲸行动”,从不停歇,却时常叮嘱别人早些休息。同时,池红英还积极发动组织退休党员、居民提升健全志愿者队伍,紫金365志愿服务队在唐一鸣和她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积极性,叫得应、拉得动、出得了力、办得了事的队伍。



池红英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细节中的关爱和琐碎的坚持,在点滴中恪守尊老孝亲、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她就是紫金社区居民委员——池红英。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17 18:42:0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2:04 , Processed in 0.11362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