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0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山西左云县池恒广:默默奉献为党旗添彩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7 20:21: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1-8 00:01 编辑

池恒广:默默奉献为党旗添彩

记者:贺锴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22.10.14

默默奉献为党旗添彩

——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池恒广


塞外大地古长城脚下的左云县,有一位热爱本职、一心扑在党的建设事业上的党务工作者,他36年如一日献身党务工作,默默奉献为党旗添彩。他就是长期从事组织工作,担任左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27年,并先后兼任老干部局局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的池恒广。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市县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担任老干部局局长期间,局党总支成为全省的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7月,他还被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对事业的热心,体现着一个人的信仰、品德和实干精神。池恒广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学习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并在党务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参与了从党的十四大到党的十九大6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做党建学习笔记30多万字,撰写党课讲稿60篇20万字,连续8年为老干部讲党课96次。近五年来,义务为大同市及左云县农村干部培训班、企业学校、机关部队讲党课120次,受众人数达1.2万。

池恒广以“绿化将军”张连印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精心打造了清风林党性教育中心,并以此为依托,在苗木基地开辟了党史国史教育园、生态建设教育园、国防知识教育园3个园区。党史国史教育园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浓缩在总长148米的60块展板上,同时设置了入党宣誓区。从去年七一到现在,市县两级120个基层党组织在此开展党日活动。生态建设教育园把“两山论”的由来、发展等通过宣传栏的形式展示出来。国防知识教育园通过展示国防知识、国防力量、全军十大英模事迹,引导青少年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增强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这三个园区的开辟,为满足各层次人员的教育需求提供了生动的教育内容,已经接待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6000余人。

张连印去年10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从2012年开始,池恒广就挤时间帮助“绿化将军”开展荒山绿化。同时,先后组织老干部深入总结研究将军的奋斗奉献精神,组织拍摄了《绿化将军》《磊落初心》两部专题片,协助三位作家完成了《将军台》《绿化将军》《将军和他的树》三部大型纪实报告文学作品。今年七一,组织举办了《致敬时代楷模书画展》,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2020年9月,清风林教育基地经山西省委组织部批准,正式成为右玉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点,今年又成为山西开放大学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去年以来,池恒广组织30名“五老”成员发挥正能量,肩负起关心教育下一代的重任。他把清风林教育基地作为对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主阵地。去年10月,他组织退休干部以张连印将军的事迹为内容编辑了《将军的情怀》一书,印刷1.5万册发放到大同市中小学校。去年和今年暑假,在清风林教育基地成功举办了2期暑假夏令营活动,并组织县直中小学毕业生举办了“我与将军手拉手、我与小树共成长”毕业典礼活动。从去年秋季开始,他还和张连印将军一起为县高级中学、职业中学和其他县直学校讲了“开学第一课”,用红色资源教育青少年,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党务工作实践中,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党旗增光添彩,是他永不言悔的誓言。

山西日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7 23:43:12 | 只看该作者
池恒广,现任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

2021年6月,被授予山西省“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0:04 , Processed in 0.09106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