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山西怀来县作协理事池艳慧参加全国哲学研讨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09:06: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山西怀来县作协理事池艳慧参加全国哲学研讨会

作者:刘继英
来源:怀来文化
时间:2016-08-12

2016年8月5日至7日,主题为“新的历史起点和历史唯物主义新发展”全国历史唯物主义研讨会在河南洛阳东山宾馆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领导小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七十多所高等院校、一百五十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我县作协理事池艳慧老师应邀出席,并提交论文《当代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政治经济学》。池艳慧老师是出席该研讨会中唯一一名乡镇干部。

会上,池艳慧就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创新和中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问题与其他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学术成果受到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中国社会科学院一位教授说:“池艳慧同志马列理论功底深厚,对历史唯物主义理论研究有突破,对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有独到见解。”研讨会结束后,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秘书长、国防大学教授昝瑞礼发来微信:“我们在一个学会,有着共同的追求,可以探讨共同的问题,你在基层工作,有实际经验,又有理论,你的优长正是我的不足,望多交流。”


研讨会现场


池艳慧老师在会场外留影


池艳慧老师在东山宾馆留念

池艳慧老师已多次参加全国历史唯物主义学术研讨会,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05年9月,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囯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论文《关于对社会基本矛盾理论的再认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建公和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郝贵生评价说:“池艳慧同志对历史唯物主义研究有重大突破。”2008年5月,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全囯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论文《关于对社会主义本质的再认识》,该校胡懋仁教授认为:“该论文对社会主义基本问题的研究提出了独到见解。”2009年7月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举办的全国学术研讨会上,发表了《彻底摘除剩余价值规律的“资本主义”标签,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关键所在》,该论点的提出受到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祝福恩教授的肯定,他说:“该论文对《资本论》研究有突破,是本次学术讨论会最好的论文。”2014年7月,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历史唯物主义学术研讨会上,发表的《历史唯物主义:从一元范式到二元范式》被列为历史唯物主义的前沿课题。

池艳慧老师从1990年上党校时开始研读《资本论》和其他相关著作,并不断联系实际思考一些当代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问题。其间,多篇有价值的论文发表在县委办内刊,引起相关领导的重视。他勤于学习,善于专研,力争在历史唯物主义和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方便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论文集


池艳慧老师发表的论文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https://mp.weixin.qq.com/s/i5okumLZFagc_kfvU1264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0:04 , Processed in 0.097535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