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党员教师践初心 师德师风树榜样——池中田老师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2 22:13: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党员教师践初心 师德师风树榜样——池中田老师

来源:赤峰八中一号线
时间:2023-12-10

一名优秀的教师党员



池中田,男,54岁,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1992年参加工作,自任教以来,一直担任两个班数学课和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他坚守平凡岗位,默默耕耘,勇挑重任,不计较得失,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成为青年教师的表率,展现了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学高为师 三尺讲台育桃李

多年以来,他一直在教育岗位的第一线,在教学中他认真贯彻新课标的要求,积极钻研新课标理念与课程的整合运用,不断吸收新的教育信息,把新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不断改进教学方法,逐步形成了自己扎实的教学风格。课堂上,他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学生在他的培养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外,他教育学生注重积累,相互交流,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在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下,他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撰写的论文《数学猜测能力的培养》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和实践价值,在《21世纪中国科教论坛》优秀论文集上发表,并在入选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撰写的论文《浅谈初中数学学习兴趣的激发与培养》在全国新课标教学研究论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个人曾多次参加市、区公开课,并多次在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2007年,在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赤峰市教育局评为“课改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工作成绩显著,被赤峰市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



执著科研 锐意进取

平时他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学历水平。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他先后参加县、市、省骨干教师培训,多次参加教材培训,聆听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自己付诸行动。课前,他围绕课改理念,深刻领会课标内涵,准确把握、认真钻研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课堂中,他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教学中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实现师生、生生、生本之间的平等对话,在教科研上他自觉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县、校组织的教研活动,探讨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他注重教育科研,参与和承担的国家教育部“九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目标教学的理论与实验研究》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专家组评审通过鉴定验收,并获课题研究一等奖。



德高为范 俯首甘为学子牛

在班主任工作中,池中田同志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积极加强对班级的教育管理,努力做好对全体学生的培养和引导。该同志通过对班级实施民主管理、开展有益的班级活动、强化家校协同教育的力度等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为学生营造出了良好和谐的班级氛围,使得每个学生永葆团结奋进的斗志。作为班主任,池中田同志常常深入到学生之中,认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及时为学生送去春风,用行为和事实教育转化学生的思想,用爱心和行动去感化学生的心灵,有效的促进了学生获取健康、持续、协调的发展。在班主任工作中,池中田同志始终坚持"素质育人,情感留人,树人立德"的治班思想和方略,班主任工作出色,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模范班集体"、"先进班级"、"优秀班级”  该同志也因而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他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是一腔为教育事业献身的热血,有的是用青春做烛光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有的是用生命做阶梯承载学生向科学攀登的坚实脚步,衣带渐宽终不悔,但求满园春色繁花似锦,瓜果飘香硕果累累。这就是他一个普通教师无怨无悔的追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3 00:32:3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0:54 , Processed in 0.09653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