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关于开展向池幼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15 14:3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黄岩发布
时间:2019.7.1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

关于开展向池幼章同志学习活动的

决  定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池幼章,男,汉族,1936年11月出生,1984年2月入党。原是浙江利民皮鞋总厂创始人,现为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曾任黄岩总商会会长、台州市总商会会长等职。1992年5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4月荣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台州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十大功勋人物。2019年1月,在第16届风云浙商颁奖典礼中获得了“年度风云浙商”的荣誉称号。2019年6月《浙江日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池幼章的感人事迹。
池幼章是我区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市委书记陈奕君专门就如何大力培树“池幼章式”的企业家,传承和弘扬“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作出批示。为了弘扬典型、学习先进,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砥砺奋进;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成得了大事”的“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区委决定,号召在全区开展向池幼章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初心不改、使命不负的宗旨意识。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池幼章始终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言。他说,公司名称中的“利民”二字,来自“利国利民”,开办企业就要做对国家社会发展有益的事情。时代在变,但“利民”回馈社会的初心一直没变。他曾被评为浙江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他还设立了文学奖,奖掖培育年轻的文学后辈。我们要学习池幼章初心不改、使命不负的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全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中国梦激发强大的精神力量!
二、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已的可贵品质。奋斗是共产党人在身处逆境、面临考验的时候的一种拼搏精神,更是共产党人的一种可贵品质。2017年,池幼章生了一场大病。如今,他仍经常坐轮椅在车间办公。他表示,他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要一息尚存,就要继续奋斗,他将再起,把利民实业做成民营经济的典范。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学习池幼章生命不息、奋斗不已的可贵品质,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黄岩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三、学习他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追求卓越就是不甘平庸、力求做得最好;事业要想成功就要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池幼章是台州企业改革的先行者,他创新的“利民改革模式”让创办初期仅有几十人的利民鞋厂,一跃成为年产上亿、税利上千万的省内同行翘楚。全面转型后的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现在也是黄岩首屈一指的汽摩配生产厂商。大凡成功的人一定是志存高远,拥有必胜信念,并用全部精力去追求,付出大量的行动并坚持到底,从而取得成功。我们要学习池幼章卓尔不凡、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在不断的超越中走向卓越,为新时代发展注入新动力。
四、学习他坚忍不拔、奉献不止的战斗精神。坚忍不拔、乐于奉献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这种品格在池幼章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人生三落三起,虽然历经磨难,但依然坚忍不拔,愈挫愈勇,年过八旬的他至今仍奋战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前线。池幼章在他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坚忍”两个大字,他表示,在“利民”举步维艰时,他是靠着“坚忍”走过来的。池幼章的成功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敢于肯定自己、勇于否定自己、善于重塑自己的过程,更是他百折不挠、执着追求的结果。我们的事业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要进行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池幼章这种为事业坚忍不拔、奉献不止的战斗精神在新时代应该大力弘扬。
当前,国际风云变幻莫测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剧,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国也正处于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历史关口。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要大力培树“池幼章式”的企业家,传承和弘扬“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让黄岩的民营经济在不懈奋斗中行稳致远、再创辉煌。这是黄岩民营经济之所以成功的根本所在,也是新时代再创黄岩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力量源泉。同时,要全力做好“五心”“妈妈式”服务,努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向池幼章同志学习活动。要利用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演讲会、研讨会等载体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争做“池幼章式”的最美黄岩人。要以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池幼章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区级新闻媒体要开设相关专题专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要自觉以池幼章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拥抱台州现代化大湾区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岩篇章!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

                      2019年7月1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3:23 , Processed in 0.08737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