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741|回复: 0

[名人] 今天,在这位台州企业家的追悼会上,李书福泪洒当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12-16 15: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这位台州企业家的追悼会上,李书福泪洒当场!

作者:刘刚、王世琪、许峰
来源:涌金楼
时间:2021-07-15



7月15日上午7时30分,知名浙商、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幼章先生的追悼会在台州举行。涌金君专程赶往追悼会现场,吊唁池老,寄托哀思。(读懂池幼章奋斗的一生——缅怀池幼章 :只要一息尚存,就要继续奋斗)

追悼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为亲友代表发言,泪洒当场。

李书福表示,池幼章曾带领台州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自己便是受其感召的一员,池幼章去世,自己痛失良师益友。

https://mp.weixin.qq.com/s/umVvZI5g2QPIeAkJqtacEw

言语之间,李书福表达了深切的痛惜,令人动容。他说,自己是在7月10日得知池幼章逝世这个“噩耗”,顿时“陷入无穷的沉思和无尽的悲痛之中”,“从此以后,再也不能和池老师讨论天下大事,人生趣事,家庭琐事还有企业烦事。我再也不能分享池老师的闪光智慧、人生哲学。”
作为第一代浙商的优秀代表,池幼章在李书福心中的分量很重。在他看来,池幼章不仅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实业家”,还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位优秀的文学家”,也是李书福心目中的“良师益友”。
在短短几分钟的发言中,李书福深情回忆了他与池幼章相识相知的过程。
他回忆说,自己与池幼章初见于黄岩企业家协会,当时池幼章任黄岩利民皮鞋总厂厂长,有一次他给全市企业家作报告,给年轻的李书福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11216145529.jpg
“那个年代,发展是第一要务。为了发展经济,黄岩县委县政府经常性地召开企业家会议,池幼章老师总是积极参加,走在前列,带领我们创新创业,鼓励台州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我就是其中受池老师感召的一员。”李书福回忆说。
台州是浙江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诞生了一批杰出的民营企业家。李书福认为,在台州经济发展史上,尤其是在改革开放时期,“池幼章同志对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他舍小家顾大家,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总是在鼓励启发台州年轻一代企业家如何更好地发展企业。”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池幼章的奋斗精神令人震撼,也让同为奋斗者的李书福难以忘怀,“池老师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他坚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言行一致,说到做到,百折不挠。”李书福说,在台州,本来没有汽车内饰件研究与制造,在池幼章的努力下,今天的台州不仅是汽车内饰件生产的重要基地,同时也是汽车其他零部件研发生产的重要基地。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池幼章的创业创新也同样充满了艰辛、坎坷。

“他经常遇到质量问题、技术问题,成本问题、资金链问题,但是没有一个问题难倒池老师。他总是用自己的真诚和努力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把一个面临巨大挑战的皮鞋厂成功转型为汽车内饰件企业,这是非常艰辛的过程,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池老师自己知道。多少次企业面临经营的危机,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长途跋涉,我都历历在目。”
“为了解决一些售后质量问题,池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踏遍千山万水,开着汽车,穿街走巷,一个一个的登门拜访,用新零件去更换不合格的旧零件,解决售后问题,保障用户需求。他总是身体力行,亲力亲为,非常令人感动。”
面对这样一位奋斗者,李书福最后感概道:“池幼章已经把自己的生命完全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完全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
致敬池幼章!致敬奋斗者!

- THE END-


出品丨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4:07 , Processed in 0.10813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