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4|回复: 1

[新闻] 浙江黄岩区人大代表池松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2-10-28 10: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黄岩区人大代表池松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时间:2022.8.23

清冽的河水沿着水带欢快地跑入沟渠,随后漫入上郑乡下郑村的一处旱田里,奄奄一息的水稻、玉米、芋艿等农作物终于恢复了意识,在烈日下重新苏醒。

2022年8月20日中午11时59分,周六,随着淙淙流水为久旱的农作物送上生命补给,代表们的接力抗旱行动圆满完成。

时针拨回到当日的两小时前,由于水泵“罢工”,加上连日高温少雨,上郑乡下郑村村民葛先生家拔节孕穗期的水稻等作物陷入了困境。看着耷拉着脑袋的它们,葛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求助水泵为农作物解渴。

4.jpeg
5.jpeg



彼时,新前街道人大代表池松华正在浏览微信朋友圈,随着这则信息跳入眼帘,池松华不自觉地坐直了身板,便马上询问身边从事农业的朋友,是否有水泵可以外借,但无果。

心情有点焦急,池松华想到了黄岩区代表履职交流群。

6.jpeg

“我替农户反应一下,能不能联系到一批水泵,连续干旱,好多农作物快要绝收了。”民生无小事,池松华传送的这则消息,在工作群里迅速激起阵阵涟漪。

“在哪里,看看能不能帮上。”“群里有没有多余的器具暂时借用的。”……代表们集思广益,积极联络,热心帮忙,这场助农抗旱的接力赛也从线上转到了线下。

上郑乡人大代表周国明立马联系池松华了解情况,并对接该村相关负责人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该负责人顶着烈日到现场踏勘,联系修理师傅,让这台年迈的老水泵暂时恢复体能,拥有了吸取河水的力量。

高桥街道人大代表金海波了解到水泵年久失修,难以持续运行的情况后,慷慨解囊,出资5000元用于购买、安装新的水泵,解决农户后续农作物用水问题。

从10点02分至11点59分,履职交流群里消息不断,代表们接续助力。两个小时,他们携手并进,急速解民忧,用强烈的履职意识和履职活力,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

久旱逢甘霖,斗笠下,农户满脸笑容,他点赞道:“不仅解决了今年的困境,之后也不用愁了,谢谢人大代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8 10: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54 , Processed in 0.07663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