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百年潮涌、红韵台科 | 利国兴民——杰出校友池幼章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14:54:2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百年潮涌、红韵台科 | 利国兴民——杰出校友池幼章

来源:台科思政
时间:2021-06-18

编者按:他是第一匹冲出山谷,往未知世界奔跑的骏马,他带领马群翻越崇山峻岭,跨越万水千山,逐渐老迈的他马失前蹄,重重摔了一跤,而马群里的小马却已经长成良驹,这些良驹簇拥着曾经的头马继续朝着更为广阔的世界前进。

——记我校杰出校友
利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幼章


池幼章(1939)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毕业于浙江台州农业技术学校。



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里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池幼章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池幼章创业的初衷是利国利民,故企业取名“利民”。他自己也曾说过,“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实业救国’‘实业兴国’,这些思想在我脑子里扎下了根。”1979年,他创建利民鞋厂,把优秀文化融入企业管理,这一特有的“利民改革模式”大大激发了改革活力,一跃成为年产上亿、税利千万的省内同行老大。在改革开放的初期,池幼章成为台州企业改革的典范,获得无数的荣誉和光环。耄耋之年,换了容颜却依然不改心中利国利民的初心,这也是我们台科院的情怀与初心,就是为了培育为国奉献的人才。



2003年,利民全面转型生产汽摩配件,从零开始再出发,那年他已64岁,仍然和工人一起扎进一线没日没夜地汲取新知识。短短几年利民实业就完成了全面转型升级迅速发展,成为了黄岩首屈一指的汽摩配生产厂商,吉利集团的核心供应商,2018年产值达8亿元。池幼章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更是万众瞩目,一片赞誉,但他仍然坚持实业兴国的理念,一心扑在企业的最前线。他今年已82岁高龄,仍然每天工作12小时,大病初愈就带着吸氧机回到办公室,腿脚不便就坐着轮椅巡查生产车间,他说:只要一息尚存,就要继续奋斗,把利民实业做成民营经济的典范。池幼章先生身上的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校老黄牛精神和台州垦荒精神在当下最真实的写照和最生动的演绎,在后来创办利民鞋厂过程中他也一直以这样的精神维持着自己的事业,不用扬鞭自奋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勇创辉煌。


YOUTH DAY


学习榜样精神思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使命。作为我校的前辈,他的这种勤奋刻苦,磨砺意志,脚踏实地的品质与精神也在时刻引导着我们。几十年创业历程中,无论经历多大的风浪,遭受多大的挫折,他的斗志始终昂扬、意志始终坚强。我校师生要学习池幼章先生“初心不改、使命不负”的宗旨意识,不自弃于挫折,不自满于功绩,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自身定位,为党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学习榜样精神践初心,就要勇于担当作为。我校学子要以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做到知行合一,将思想践行于学习与工作中,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职业院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3:04 , Processed in 0.09629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