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领导走访闽东等地池氏宗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0 15:17: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省池氏委领导走访闽东等地池氏宗亲

为了解闽东地区池氏宗亲的基本情况,加强宗亲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古田早日成立筹备处、福鼎尽快正式成立联络处,近日池津光会长到古田、政和、柘荣、福鼎看望走访当地宗亲,池素良秘书长等陪同走访。

2020年9月3日上午,古田联络处筹备组在城东街道胜利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筹备工作座谈会,来自古田各聚居地的池氏宗亲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古田联络处筹备组负责人池奖云宗亲介绍了古田池氏的迁徙、人口、聚居地等有关情况。宗亲代表围绕如何加快成立古田联络处展开讨论。大家认为,由于古田水电站和水口水电站建设的需要,池氏宗亲两度移民,导致宗亲分散、族谱流失,宗亲间缺少交流,存在信息不灵、交流不畅等问题,不利于宗亲相互了解、互相帮扶。抓紧成立古田联络处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加强宗亲之间的联系,在工作上互相支持,有困难时互相帮助。大家一致同意要加快筹备工作,争取早日成立古田联络处。

池津光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是一家人,亲不亲,见面亲,见了大家觉得格外亲。宗亲们希望尽快成立联络处,有了联络处这个“家”,就可以组织开展活动,大家经常见面,就会越来越亲。古田建“家”关键选好三个人,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三人中要有一个有威望的“老人家”,有一个相当经济实力的“企业家”,还要有一个组织管理能力强的“好管家”。希望你们尽快推举好这三个人,把筹备组的架子搭建起来,以加快筹备工作。

2020年9月3日下午,池津光会长等一行来到政和县风头村(旧称凤池村)。池仕康、池云世等宗亲介绍了当地池氏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池氏宗祠和“中国第一楠木林”。

据介绍,这片楠木林始于明代,为池氏先人所种植,目前是华东地区保护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楠木林。池云世提供的这张道光九年六月的布告佐证了池氏祖先不但种植这片楠木林,而且为保护楠木林做出了贡献。津光会长叮嘱池氏宗亲,这片楠木林是我们池氏祖先留下的金山银山,它是我们池氏族人的骄傲,我们池氏后人要继承先人遗志,保护好这片弥足珍贵的绿水青山。

道光九年六月的布告

2020年9月4日—5日,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等一行先后到柘荣、福鼎看望池氏宗亲,听取福鼎联络处筹备组负责人池学伟、池金增、池昌立等关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池津光会长赞扬了福鼎筹备组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商定在11月—12月间择日举行福鼎联络处成立大会。

池津光会长一行前往福鼎亭边、彩岙等地探询了四座池氏祠堂、祖厅和老厝,并参观了池学伟宗亲的福建永德利刀剪有限公司和池昌立宗亲的福鼎市鼎立香茶业有限公司,对“永德利”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发的“驰名商标”高度赞赏。

福建省池氏委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3:51 , Processed in 0.10675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