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95|回复: 0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各级领导慰问福建池氏老宗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10-19 15: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秋风送爽桂花香  九九重阳致问候
福建省池氏委各级领导慰问福建池氏老宗亲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福建省池氏委领导慰问为《福建姓氏志·池姓篇》编写工作和弘扬池氏传统文化做出贡献的老宗亲,向他们赠送《福建姓氏志·池姓篇》,并祝他们健康长寿,一生安泰!
图片1.png
2021年10月10日,池津光会长带领省会其他领导和闽清分会领导向池家福宗亲表示节日的问候,陪同慰问的有池生金、池素良、池建新等。
池家福宗亲退休后一直关心池氏家族的传统文化收集和传播。
二十几年来,他走遍福建池氏聚居点,收集了池氏祖先尤其是鲤腾公后裔繁衍和分布的情况,为编写《福建姓氏志·池姓篇》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今年虽是耄耋之年,依然充满家族情怀,为传承池氏传统文化和宗亲事业辛勤劳动。
图片2.png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副会长专程前往省委组织部宿舍看望池传錞老宗亲,池传錞在伟人关于“搜集家谱、族谱,加以研究,可以知道人类社会的规律,也可以为人文地理,聚落地理提供宝贵的资料”教导的感召下,不辞辛苦,探询池姓源流,收录家谱、族谱资料,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13年10月两次自费出版了《西平池氏鲤腾公族谱文萃》,并为池姓篇的编写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png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福建省池氏委副会长池有杯代表省池氏委在尤溪宗亲服务联络处常务副主任池英隆的陪同下前往尤溪中仙镇中仙村慰问池珠华、池英芬两位老宗亲。
图片4.png
两位老宗亲都年过八旬,仍皓首苍颜,神采奕奕,精力充沛。他们热心宗亲公益事业,传承宗祠文化、组织宗亲联谊、祠堂修缮、祭祖祭祀等活动。
他们还书写楹联、作诗传颂先祖功德,弘扬池氏传统文化。
他们为撰写池姓篇精心采集,认真编纂、校对资料,不辞辛劳,积极工作。

池姓篇的出版是池氏家族文化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后代留下了有权威、能持续、可珍藏的文献史籍。
所有为池姓篇的编写作出贡献宗亲,在为祖先立碑树传的同时,也把自己载入了池氏文化发展的史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8:14 , Processed in 0.08171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