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湘鄂赣三地宗亲聚首话亲情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6:38: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湘鄂赣三地宗亲聚首话亲情

    ---------武汉宗亲浏阳、万载走访记

2019年3月8日,受池志长等浏阳宗亲的邀请,湖北省武汉市孝感池氏宗亲代表池新年、池富塘、池福新、池云增、池建国五人,一路风尘仆仆,长途驱车五个多小时,来到湖南省浏阳市文市镇走访。当天下午到达文市后,即受到先计、志长、志根、志建、基清等人的热情接待,万载池氏宗亲景生、育平也迅速前来陪同。
众人互相嘘寒问暖后,深入交流了三地池氏的起源、分布及迁徙等情况。志长族长还为武汉宗亲展示了他们光绪元年的老族谱(浏阳族谱),并作了详细介绍。
晚宴上,七十多岁的武汉宗亲池新年作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即刻写下“隔山、隔水、不隔心,同祖、同根,同血脉”的留言。
祠堂前合影,左起分别是池富塘、池福新、池云增、池志长、池新年、池建国

第二天,志长族长等又陪同武汉宗亲参观了他们的池氏祠堂,并介绍了祠堂的修建历程,下午还参观了附近的胡耀邦故居。
3月10日上午,应景生邀请,武汉宗亲又在志长等陪同下,前往江西省万载县仙源乡株木村,参观了万载池氏的祠堂和他们极具徽派特色的门楼。池新年宗亲对门楼上的一幅旧对联“邑啟西河膺寵锡,门朝界岭峙文峰”饶有兴致,向育平宗亲详细了解了对联的含义及他们这一支的历史。
由于工作关系,午饭后,武汉宗亲便开始返程,志长族长向武汉宗亲赠送了“浏阳族谱”的全套影印本。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8:14 , Processed in 0.10335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