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弘扬美德,尊老敬老————池氏闽清分会工作侧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13:43: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弘扬美德,尊老敬老————池氏闽清分会工作侧记

      春节前夕,农历廿二、廿三,池氏闽清分会池建新一行9人兵分两路,驱车前往上莲上丰、省璜谷口等地慰问90岁以上池氏族人,所到之处,乡亲们朴素的话语“共产党真是好”、“我们池家人真好”感人肺腑,耄耋老人紧紧握住的双手沁人心脾,作为慰问组的一份子,笔者深切地感受到池氏族人浓浓的乡情、浓浓的亲情,感受到池氏族人一种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


规划布局篇


        1月26日晚,池氏闽清分会召开专题会议,就慰问90岁以上族亲事宜作出部署,会议决定:一、每个90岁以上族亲慰问金为300元,每个100岁以上族亲慰问金为1000元;二、兵分两路,一路由池建新会长带领,赶赴上莲、池园、坂东、白中、梅城等地进行慰问;一路由池垂春副会长带领,赶赴省璜、塔庄、三溪、白樟、梅溪、雄江等地进行慰问。据悉,本次慰问的池氏族亲共35人,涉及11个乡镇,本次访亲工作是池氏闽清分会的一大举措,彰显池氏族人尊老爱老、团结友爱、奋发进取的精神。






        看哪,鲜红的节日慰问包,干劲有力的笔锋,出自池氏闽清分会秘书长池永东之手。一句“祝您健康长寿”包含池氏族人多少祝福,愿我池氏族人个个健康、个个长寿!






























乡间小路篇


        池建新等人赶赴在乡间小路上,“感念祖德、尊老敬老”的使命让每个人都感觉自己责任的重大,冬日的阳光使每个人都精神抖擞,阳光给予他们坚定的步伐和向上的力量。


















乡间美景篇


       看哪,苍穹下青山的巍峨、古屋的亲切、老树的挺立、大白鹅的嬉闹、卧居的村落,这一切,都彰显池氏的久远,彰显此次使命的重大——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谈笑风生篇


        慰问组所到之处,族亲们都分外热情,大家聚在一起,嘘寒问暖,池氏闽清分会会长池建新向族亲们介绍了分会建设的情况,同时邀请族亲们到分会坐坐,大家还就如何做大做强池氏闽清分会提出了许多建议。






























爱老敬老篇


        建新、垂春、永东、国庭、贤金、福森、宜斌、建文等人手持红包,敬奉给老人,一句“祝您健康长寿”让老人们乐开了花,老人们都感叹“共产党真是好”、“我们池家人真好”,确实,正是新时代新风尚,开启了池氏族人齐奋斗、谋幸福的篇章。






































































祠堂祖厝篇


       看哪,池氏祠堂祖厝美仑美奂,庄严肃穆,屋宇间透出一股神圣,募捐碑上密密码码的姓名体现池氏族人整齐向上的精神。














































族亲合影篇


        我勤劳善良的父老乡亲,我同甘共苦的父老乡亲,小米饭把我养育,风雨中教我做人,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无论怎样发展,无论离乡多远,乡情族情始终牵系于怀,慰问组与族亲们定格的瞬间,宣示着一种情怀——乳汁滴滴呀,不忘母亲养育恩;硕果累累呀,犹念父亲情谊重!池氏族人,珍重!池氏族人,加油!






























再接再厉篇


         此次参与慰问工作的池氏闽清分会工作人员(含各地联络员)有10余人,年龄最大的是池家福老先生,今年已经83岁了,年龄最小的是83年出生的池文静,一个人如其名的女子,在工作中,大家不叫苦,不喊累,本着为池氏宗亲作奉献的精神,大家走到一起来,愿我池氏族人平安健康,愿我池氏族人幸福吉祥!


        上莲上丰联络员池建文(右一)与慰问组合影




池家福宗亲(右)与作者合影




池文静回眸瞬间




慰问组合影




       后记:点点滴滴都是情,丝丝缕缕总关爱,本次慰问之旅彰显池氏族人团结友爱的精神、共谋幸福的意志,今后,池氏闽清分会将在福建省池氏委的领导与关怀下,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图幸福,祝福你——池氏族人!


池氏闽清分会         池志诚供稿    2019.1.29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1:58 , Processed in 0.105665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