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召开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3 11:58: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 年 之 计 在 于 春



[size=0.34]    ——记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第                    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size=0.34]  春风又绿闽江岸,梅城处处梅花开。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开始,也是我们池氏家族谋划新一年工作的重要时机。

[size=0.34]         经研究和准备,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融融的春日里如约而至。时值“春分"时节的3月21日上午,全县各地18位参会的常务理事和联络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梅城西大路481号——池氏闽清分会会所。相距梅城50多公里的省璜年长的池振法宗亲,为不迟到,清晨就赶路搭车准时参会,其热心令人感动和钦佩。       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厅内,在鲜红夺目的电子字幕会标下,座无虚席,坐满宗亲。大会由池永东秘书长主持。池建新会长作了“去年工作回顾和今年工作思路"的讲话。









[size=0.34]去 年 工 作 回 眸       “2018年是难忘和值得记忆的一年"。建新会长讲,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做了七件事:       召开了隆重大气、别具一格的池氏闽清分会成立大会。成为省池氏委成立后成立的第一个地方分会;       承办了全省各地宗亲代表在我县下杭鲤腾公祖祠举行的敬香拜祖仪式和协办了省池氏委在闽清召开的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参加了省池氏委组织的厦门祭拜闽台万民景仰的池王爷活动;       参与了县内外近10场次的池氏宗亲的交流和联谊活动;        编写了《闽清池氏志》(初稿)。集中力量、时间和精力,历时数月,基本上按时完成了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和省池氏委布置的任务;       配合了省池氏委的布署,在我县开展了对池氏学子卓有成效的助学和奖学话动;       开展了尊老敬老活动。春节前夕,组成两个慰问组,分别慰问了分布于十二个乡镇的36位90岁以上的池氏寿星。同时登门拜访和上医院探望了6位池氏前辈。


[size=0.34]工作人员忙着为参会宗亲添茶水





[size=0.34]今 年 工 作 思 路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做好‘四个继续’"。建新会长讲:       一是继续开展县内各地宗亲的交流和联谊活动。今年还应注重与福州下董和邻县永泰池氏宗亲的联系,并协助开展各项家族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我县池氏学子的调查摸底工作,开展精准助学和奖励优秀池氏学子的活动;      三是继续做好《池氏志》编纂的补充和完善工作,直至通过终审;      四是继续开展‘’尊老敬老‘’和‘’百善孝为先‘’的活动。在注重重阳老人节的同时,在春节前夕继续带上慰问金,慰问全县90位以上池氏老人。        同时,在今年还计划做好两项工作:       一是确定在今年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六日在上莲乡上丰村召开‘’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度全县池氏会员代表大会‘’请上丰宗亲做好准备,协助开好大会;       二是广泛深入地进行调查摸底,挖掘和发现池氏在教育、医疗、就业和信息方面的社会资源,努力争取各个方面有益的社会资源为我们池氏宗亲服务。













[size=0.34]         会议还进行了以下议程:传 达 文 件        会上,传达和学习了闽池氏委(2019)009号文件‘’关于启动2019年收缴会员费和赞助费的通知‘’。要求全体常务理事和各地联络员认真宣传好、落实好省池氏委文件精神,完成好会员费和赞助费的收缴任务。

[size=0.34]通 报 财 务        会上,向参会宗亲通报了自去年初筹备成立池氏闽清分会以来到至今的赞助收入和开支情况以及现有银行的存款余额。做到财务公开透明,宗亲皆知;

[size=0.34]增 补 人 事       会上,池建新会长提名现任闽清天儒中学办公室主任的池志诚宗亲为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经考察和了解,志诚宗亲工作热心,文笔能力很强,是分会工作需要的人才。经参会宗亲的讨论和酝酿,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

[size=0.34]颁 发 证 书        会上,为10位在2018年度向池氏闽清分会捐款赞助万元以上的宗亲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我池氏家族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









[size=0.34]池建新会长向池宜彬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size=0.34]池建新会长向池垂春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size=0.34]池建新会长向池福森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size=0.34]热 烈 讨 论       会上,就建新会长提出的今年工作思路和如何更好地开展池氏家族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白樟联络员池旺志宗亲说,回去后会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工作,争取广大宗亲更加关心和热心支持池氏家族事业;         参会的副会长池福森和池贤金宗亲深情地表示,今年将力所能及地为我们池氏分会多作贡献。       来自上莲学区的池朱刘校长建言,我们池氏分会要增强凝聚力、保持有活力,就应积极挖掘池氏社会资源,为我家族所用,在教育、就医和就业等方面尽可能地为族人做些实事和好事。       来自坂东镇下杭的池贤余宗亲反映,清初顺治帝赐匾‘’纯孝格天‘’的孝子池六玉的陵墓虽有移位和改变,但仍属难得文物古迹,建议要编入《闽清池氏志》。          ……          参会宗亲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为分会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由此让我们看到了池氏家族事业希望的春天,预示了我们池氏家族必定兴旺发达、枝繁叶茂、生生不息!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3-23 12:10:41 | 只看该作者
热烈祝贺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图文:池永东

春风又绿闽江岸,梅城处处梅花开。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开始,也是我们池氏家族谋划新一年工作的重要时机。

经研究和准备,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融融的春日里如约而至。时值“春分"时节的3月21日上午,全县各地18位参会的常务理事和联络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梅城西大路481号——池氏闽清分会会所。相距梅城50多公里的省璜年长的池振法宗亲,为不迟到,清晨就赶路搭车准时参会,其热心令人感动和钦佩。

在宽敞明亮的会议厅内,在鲜红夺目的电子字幕会标下,座无虚席,坐满宗亲。大会由池永东秘书长主持。池建新会长作了“去年工作回顾和今年工作思路"的讲话。

去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难忘和值得记忆的一年"。建新会长讲,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做了七件事:

召开了隆重大气、别具一格的池氏闽清分会成立大会。成为省池氏委成立后成立的第一个地方分会;

承办了全省各地宗亲代表在我县下杭鲤腾公祖祠举行的敬香拜祖仪式和协办了省池氏委在闽清召开的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参加了省池氏委组织的厦门祭拜闽台万民景仰的池王爷活动;

参与了县内外近10场次的池氏宗亲的交流和联谊活动;

编写了《闽清池氏志》(初稿)。集中力量、时间和精力,历时数月,基本上按时完成了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和省池氏委布置的任务;

配合了省池氏委的布署,在我县开展了对池氏学子卓有成效的助学和奖学话动;

开展了尊老敬老活动。春节前夕,组成两个慰问组,分别慰问了分布于十二个乡镇的36位90岁以上的池氏寿星。同时登门拜访和上医院探望了6位池氏前辈。

工作人员忙着为参会宗亲添茶水

今年工作思路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做好‘四个继续’"。建新会长讲:

一是继续开展县内各地宗亲的交流和联谊活动。今年还应注重与福州下董和邻县永泰池氏宗亲的联系,并协助开展各项家族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我县池氏学子的调查摸底工作,开展精准助学和奖励优秀池氏学子的活动;

三是继续做好《池氏志》编纂的补充和完善工作,直至通过终审;

四是继续开展‘’尊老敬老‘’和‘’百善孝为先‘’的活动。在注重重阳老人节的同时,在春节前夕继续带上慰问金,慰问全县90位以上池氏老人。

同时,在今年还计划做好两项工作:

一是确定在今年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六日在上莲乡上丰村召开‘’池氏闽清分会2019年度全县池氏会员代表大会‘’请上丰宗亲做好准备,协助开好大会;

二是广泛深入地进行调查摸底,挖掘和发现池氏在教育、医疗、就业和信息方面的社会资源,努力争取各个方面有益的社会资源为我们池氏宗亲服务。

会议还进行了以下议程:
传达文件

会上,传达和学习了闽池氏委(2019)009号文件‘’关于启动2019年收缴会员费和赞助费的通知‘’。要求全体常务理事和各地联络员认真宣传好、落实好省池氏委文件精神,完成好会员费和赞助费的收缴任务。

通报财务

会上,向参会宗亲通报了自去年初筹备成立池氏闽清分会以来到至今的赞助收入和开支情况以及现有银行的存款余额。做到财务公开透明,宗亲皆知;

增补人事

会上,池建新会长提名现任闽清天儒中学办公室主任的池志诚宗亲为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经考察和了解,志诚宗亲工作热心,文笔能力很强,是分会工作需要的人才。经参会宗亲的讨论和酝酿,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

颁发证书

会上,为10位在2018年度向池氏闽清分会捐款赞助万元以上的宗亲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我池氏家族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

池建新会长向池宜彬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池建新会长向池垂春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池建新会长向池福森宗亲颁授荣誉证书

热烈讨论

会上,就建新会长提出的今年工作思路和如何更好地开展池氏家族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白樟联络员池旺志宗亲说,回去后会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工作,争取广大宗亲更加关心和热心支持池氏家族事业;

参会的副会长池福森和池贤金宗亲深情地表示,今年将力所能及地为我们池氏分会多作贡献。

来自上莲学区的池朱刘校长建言,我们池氏分会要增强凝聚力、保持有活力,就应积极挖掘池氏社会资源,为我家族所用,在教育、就医和就业等方面尽可能地为族人做些实事和好事。

来自坂东镇下杭的池贤余宗亲反映,清初顺治帝赐匾‘’纯孝格天‘’的孝子池六玉的陵墓虽有移位和改变,但仍属难得文物古迹,建议要编入《闽清池氏志》。

……

参会宗亲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为分会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由此让我们看到了池氏家族事业希望的春天,预示了我们池氏家族必定兴旺发达、枝繁叶茂、生生不息!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3:03 , Processed in 0.09428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