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朋心合力,博学笃志——2021级林化二班团员池俊霖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1 19:45:1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朋心合力,博学笃志——2021级林化二班团员池俊霖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材料学院
时间:2022-11-08

池俊霖,男,壮族,共青团员,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现就读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曾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牢记历史使命、凝聚精神力量

他坚定理想信仰,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2021年9月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经组织考查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更加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地球命运,加强不同区域间青年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和力量。

发扬社会新风,热衷志愿服务

在校期间他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帮助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意义,科普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实践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念、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为主的青少年,他努力做到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以自身行动发扬社会新风,展现新时代东林学子的青春风采。

积极有为,认真负责

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大一时便加入校青年志愿者总会,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并且学习到一定的办公技能,也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以一种积极有为的心态融入到大学之中,在组织中解决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后,踊跃报名参与其他工作,多次获得月优秀部员。他积极从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责任和义务、志愿服务基本要求、团队协作意识等方面学习感悟,领会理解“志愿”二字的深刻含义。

勇于创造,自我激励

他努力创造机会学习,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主动与导师沟通,在导师的引导下,逐渐明晰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未来的学习道路有了更强烈的索求,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他持续提升思想素养,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告诉自己,只有提升了自己,才有机会欣赏沿途的美景,而不是匆匆赶路。他发现,时光如白驹过隙,要珍惜每分每秒的校园时光和学习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https://mp.weixin.qq.com/s/hSq5uzTKuBTdO0WSI87bXQ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7:22 , Processed in 0.10934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