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巾帼标兵 | 池慧:铁“马”冰“戈”砺芳心 巍巍炼塔绽芳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6 23:20: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巾帼标兵 | 池慧:铁“马”冰“戈”砺芳心 巍巍炼塔绽芳华

图文:王楠/池慧
来源:广西石化给力二部
时间:2021-03-06

在炼厂里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不爱“红装”
爱“武装”

她们把青春与智慧
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她们用心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从豆蔻年华到人妻人母
风里来,雨里去
默默奉献着

她们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石油事业
在各自的岗位上
绽放出别样的巾帼风采

她们身上有太多太多的故事
......

而池慧就是其中之一


2011年毕业进厂
先后在催化重整装置
制氢异构化装置工作


立足岗位、扎根一线
凭借聪明才智和技术专长
为部门积极献言献策



不惧困难,不怕辛苦


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
“我是党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别人不会做的,自己必须先会;别人能干的,自己必须干的更好”。



2020年广西石化公司巾帼标兵——池慧

检修现场的“女强人”


|池慧在现场操作

作为一名女同志,池慧不仅性格爽朗豪迈,工作能力也完全不逊色于男同志。在2020年大检修中,面对人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她没有退缩,奋勇当先,凭借娴熟的技术水平,出色的参与完成了异构化、MTBE装置的安全平稳停开工。

此外,她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跟男同事一起拆人孔,调盲板,开关阀门,她手心里起的泡,被汗水打湿的工作服,顺着安全帽流下的汗珠,每天步数超过2万步.....无不见证她的付出,尽管辛苦,可从没有听到她讲一句抱怨的话,还总是美其名曰是锻炼身体。

由于她认真严格的监护,共发现、制止并督促整改各项违章作业50余项,坚决杜绝发生因监护不到位而导致的事故,确保大检修过程安全受控。正是她挥汗如雨奋战在生产一线,2020年荣获广西石化停工检修竞赛三等功的荣誉称号。


|池慧在现场巡检后填写检查记录

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池慧在内操监盘

在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她坚信“大平稳出大效益”“一切成本皆可降”,严格执行工艺纪律,精准把握重要节点,确保每一次操作参数可控、准确,切实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中。

十年如一日的细致耐心,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勇担“两个排头”使命,主动给自己加压,苦练内功,熟练掌握开停工操作方法,认真分析事故案例,不断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装置实现本质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池慧正在调整操作

班组里的“热心肠”


|池慧作为巾帼标兵在发言席发言

她在“推进学习型和和谐型班组建设”和“传帮带”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培训,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与新来的员工签订师徒协议,发挥一名技师光和热;积极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团建活动,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野外骑行、羽毛球比赛;重视教育,组织参与到钦南区那丽镇嫦娥垌小学献爱心。

作为一名职工代表,她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联系群众,大家都愿意敞开心扉与她交谈,她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耐心解答,积极想办法、出主意,热心肠的她,逢年过节组织班组成员一起去独居员工家里送温暖。

她常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与大家同频共振。”

她热爱生活,乐观爽朗,有她在的地方从不缺少欢乐,与同事在公司晚会上表演的相声得到了极高评价。


颁奖现场|(右二)为池慧

她坚信,唯有奋斗,不负韶华,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保驾护航。

https://mp.weixin.qq.com/s/ojw-b65BeTHnjMx_O4vr7w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9 00:48 , Processed in 0.08426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