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三晋最美快递员提名奖”池慧:苦练本领,积极上进,...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5 23:55: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晋最美快递员提名奖”池慧:苦练本领,积极上进,这是个心怀理想的快递小哥

来源: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时间:2023-08-17

苦练本领,积极上进

这是个心怀理想的快递小哥

三晋最美快递员提名奖

池慧

心怀梦想,筑梦前行,是对极兔速递山西吉越供应链有限公司收派员池慧最好的概括。三年来他苦心钻研,不断学习,无论是快递收派、客服制度还是车辆调度,他都一一向同事请教,成为了大同平城西环路这边有名的“快递百事通”。



扎根快递 奋力进取

“我选择快递行业就是看中了快递行业的前景。中国的电商规模越来越大,现在的商家几乎没有不开网店的,而且不光是国内,国外的电商这几年发展也越来越快,我当时就觉得快递是朝阳产业,所以义无反顾扎了进来。”池慧说道:“我现在不仅仅是扎进来,我还要扎根,在这个行业里认真钻研,我希望过两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晋升做主管,给所有的快递员培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月派件量20000+,这是池慧高峰时间的快递派量,对于这个效率池慧十分自豪。“这是我苦练技术的结果,我工作的时候常常会思考怎么做动作更省时省事,这是我效率这么高的诀窍。”

池慧是个很健谈的人,他告诉我们:“我做快递员很开心,之前有刚入职的新人和我抱怨赚不到钱,我就说他肯定是方法不对,收派员是一个细致活,每天的工作要有规律,比如放件的时候就要有规律地放,面单朝向自己,扫件的时候就不会有漏扫的情况,不用担心漏扫就不会时不时查看自己已经扫过的区域,效率自然就高了。”

对于这样的一些“绝窍”,池慧可以侃侃而谈一个上午,他说:“我从邮管局的培训里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白衣服和黑衣服打包方式是不同的。比如冬天的时候胶带要多缠一些……能够参加邮管局的培训并取得中级快递从业资格证我感觉还挺幸运的。”

谈到自己考取的中级快递从业资格证,池慧感慨:“我们国家的各种职业从业越来越规范了,未来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从业资格证,快递行业已经推出,以后肯定也会越来越规范,我考证其实也是一个契机,当时大同在推行‘电商+旅游’模式,对这个资格证的宣传挺多的,我就去报名了,现在看来这实在是最正确的选择。”

客户为本 效率为根

池慧在网点不仅从事收投工作,他还主动学习客服、分拣相关的业务知识,还曾经帮助很多小区建立新的驿站代收点,他觉得熟悉全流程能帮助他更好地做好快递工作。

“我的片区就是我家在的地方,对于这个地方的情况十分熟悉,我知道哪一块上班族多,哪一块家里常有人,在上班族多的地方建驿站,能很好地解决客户不在家不方便取件的困难。”对于已经建成的驿站,池慧也根据平时派件掌握的信息给予了细致的帮助,他建议驿站认真分析客户流量,根据客户取件密集情况作出营业时间的调整,同时张贴服务电话,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商议取件细节。客户满意了,驿站红火了,池慧的心情也更好了。

因为他的精准服务,在他负责的片区里,极兔是最受欢迎的,周边的客户商家都爱用极兔,他也用更加用心的服务不断的回馈客户。

曾经有一个客户说起,自己的一个快件早上给了快递小哥,多次查询信息无果,时至第二天下午快件才有了路径更新。池慧知道后默默的盘算了起来:网点每天有两趟车,中午一趟下午一趟,如果早上加加班就能赶上中午的车发出,否则就会积压到第二天,一早一晚就会产生3天的时间差。于是,他给自己订立了新的工作流程,每天必须赶中午前把早上收到的快递发出去。为此他常常误了午饭,但却更加自豪了:“我们加会儿班,客户的感受就不一样,才能更加赢得客户的信赖。”

工作以来,池慧一直对自己的工作保持极大的热情并对快递行业有着高度的自信,他的精神感染了其他人,大同市西环路网点的客户满意度在山西极兔众多网点中名列前茅。

服务他人 乐观生活

“去年因疫情封闭要求,网点所在的社区,每栋楼招志愿楼长,我就自告奋勇了。”池慧乐呵呵地说道:“我之前就在这里派件,对居民的情况比较了解,大多数的住户对我也脸熟,我觉得我做这个楼长挺合适。”

“刚开始只是让我们将社区免费提供的蔬菜,水果分类,我是做快递工作的嘛,就自觉接过了派送员的工作,当时我负责了3栋楼的派送工作,按照快递送货时候的方法先整理,然后按照顺序排列好打包好的蔬菜包,这样送起来轻车熟路速度很快,送完我的这一波后,回去了还能帮其他志愿者同志再派送一些,社区里的领导也常常夸赞我,说我派送得又快又好。”

经过了疫情,池慧成了社区名人,以前只是周围的商户和他熟悉,现在小区的居民也很多认识他。

“以前只有收到我派件的人会脸熟我,现在大部分都能叫出我的名字了,然后他们有件要寄自然而然就想到我,我通过这件事很有感悟,虽然我很平凡,但是我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他人,而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
https://mp.weixin.qq.com/s/BE4eoMPNI4pRutpfBePIHA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1:32 , Processed in 0.10177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