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2023年度“最美孝南人”候选人——池汉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4 15:38: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3年度“最美孝南人”候选人——池汉桥

来源:孝南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08




池汉桥,男,出生于1965年9月,陡岗镇红旗村人。曾获孝感十佳义工、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1992年,池汉桥因修建房屋从高处摔下造成高位截瘫,常年卧床在家,只能依靠轮椅维持基本行动能力,但他没有自暴自弃,2000年,在当地残联的惠残帮扶下,他开始学习家电维修技术。2004年,他把手摇轮椅改造成了一辆电动代步车,不论刮风下雨,只要别人打电话,他就骑着他的残疾人代步车上门为乡亲们修理家电,靠着好手艺,越来越多的村民找他修理电器,很多时候他都不收钱,只有换零件儿时才适当收取一些费用。他的热心感染着周边村民,附近的商户店主还特意在店门口摆放了桌子,为池汉桥提供方便。



除了维修家电外,池汉桥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轮椅志愿者”,给大家维修电风扇、电饭煲和磨菜刀等。因他出行不太方便,每次在路上都要花一两个小时,为了不给他人增加麻烦,参加志愿活动时,他总是自己只身前往,早早地便来到活动现场。

“磨剪子嘞,戗菜刀……”拖着长音的吆喝声总能勾起不少人的回忆,在“便民活动进陡岗 贴心服务零距离”的志愿活动当中,周边村民纷纷将自家用钝的剪子、菜刀、锄头等常用工具翻找出来,排队找池汉桥帮忙打磨。池汉桥跟前总是排着最长的队伍,只见他不时用电动砂轮打磨刀口,间或往刀上喷点水,一把钝刀在他手中只需几分钟就变得锋利无比,手法娴熟,一看就是位老手艺人。

池汉桥除了自己做志愿服务,还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修理家电、给老人理发等。他表示,如果自己作为一个残疾人都在奉献,其他人肯定会更受感召,从而更积极地参与进来。虽然做志愿活动会占据他自己的业余时间,但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多年来,池汉桥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有超出数万余小时的志愿服务记录。在经受了比普通人更多的痛苦和磨难之后,他仍然能够以微笑面对生活,化身“轮椅志愿者”,维修家电播撒阳光,无私地将希望和美好传递给他人,这是他身上最可贵的品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14 15:38: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6:25 , Processed in 0.08611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