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忠秋代表:扶贫济困共富裕,为企代言谋发展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1 13:15: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忠秋代表:扶贫济困共富裕,为企代言谋发展

文图:汤笑吟 瞿馨
来源:淮安人大发布
时间:2024-01-09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谋福利是分内之事;作为企业家,扶危助困、回报社会那更是义不容辞”,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就是淮安市九届人大代表、江苏永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忠秋。



· 打井生水助力振兴 ·

自2017年初,淮安市人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以来,池忠秋积极响应市人大号召,以践行新时代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采取“打井取水”方式实现低收入农户就业,主动将盱眙县官滩镇金圩村、天泉湖镇凡岗村等村作为帮扶对象,助力村集体脱贫。


经过多次深入走访调研,池忠秋了解到金圩村集体收入来源少,低收入农户较多。他在官滩镇租赁厂房,改造成宠物用品加工车间,与村书记一起组织剩余劳动力,到他的公司学习培训,安排技术人员悉心指导,有效解决了帮扶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使30多个农户走出贫困,公司还从产品加工费中提取近8万元作为该村集体收入。又在盱眙县天泉湖镇工业集中区兴建了生产加工点,目前项目已建成投产,可吸纳20余工人进场务工,务工人员每人月均工资2500元,凡岗村集体每年预计可增加收入5万元。



· 心系选民勇担公益 ·

在慈善公益这条路上,池忠秋从未停步。多年来,他积极响应国家倡导,投入扶贫济困及慈善捐赠活动。他多次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社会主体。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追求效益的同时,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是企业家们应尽的责任。他也深知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较为薄弱,于是积极动员起身边企业家同仁,一起投身公益,用爱心善举向社会传递温暖,汇聚向上力量。


去年春节期间,池忠秋从太和街道李巧书记口中得知,街道城管局一位女职工的小孩得了疑难病,急需用钱,积极组织盱眙县温州商会捐款,共捐了2万多元人民币给病人母亲。中秋节期间,带领盱眙县温州商会几位同仁去马坝镇石桥村10位因病而贫的困难户进行慰问,每户给3千元慰问金加一床被子。多年来,他利用盱眙县温州商会副会长的身份,先后组织开展了盱眙县温州商会慰问活动,先后慰问了县孤儿院、残疾儿童学校、城区交警、城区环卫工人、消防大队等,总人数近400人。



· 建言献策助推企业 ·

作为一名企业家,池忠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多次为优化盱眙县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提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出台永久性政府营商环境法律法规”等建议。从员工和企业的角度,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析当前形势,谈信心、提建议、话发展。


2023年12月下旬,池忠秋在参加市县法院于盱眙县企业服务中心举行的坐谈会时,建议法院重视并做好企业信用修复和土地拍卖信息推广工作,从而加强府院联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他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折旧的紧迫感、常学常新的新鲜感,通过人大相关杂志、微信公众号以及代表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学习先进代表的履职方式,进一步增强自身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11 13:20:5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6:39 , Processed in 0.07465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