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江苏高邮市三八红旗手 | 池开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复制链接]

442

主题

1569

帖子

448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5 12:23: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江苏高邮市三八红旗手 | 池开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来源:江苏省三八红旗手丁小玲工作室
时间:2018-07-05


江苏省高邮市送桥镇庙家村妇联主席池开萍,从事村妇女工作十年期间,用心干好手上的每一件事,用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先后获得高邮市三八红旗手、送桥镇优秀妇女工作者等殊荣。

2009年,池开萍刚踏进庙家村部时,已37岁了,这是她第一份工作,她倍感珍惜。每天,池开萍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烧开水、搞卫生。下班后,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检查灯是否关掉、电源插头是否拔掉、门窗是否关好。到村工作后,池开萍很快发现自身不足:电脑不会,材料做不起来。但骨子里,池开萍有股倔强劲,每天,她给自己定一个学习目标,比如今天要会打一些简单的字,明天要会制作一个简单的表格。就这样,半年不到时间,池开萍的电脑操作水平“突飞猛进”,村领导很放心地将妇联和计生工作交给了她。



每天,池开萍走家串户,忙得不亦乐乎。谁家几口人,谁家有什么事,她都十分清楚,当然谁家有困难也逃不过她的眼睛。黄楝组的徐盛昌是个残疾人,妻子智障,女儿上学,池开萍每个星期都会绕到他家看看。有两次,池开萍路过徐盛昌家时都发现门锁上了,她不放心就向村邻打听,原来徐盛昌妻子车祸住院,肇事者跑了。池开萍急忙带着牛奶和水果去医院探望。回到村里,池开萍向村领导反映徐盛昌家情况,村“两委”考虑到徐盛昌家实际情况,帮他家申请了低保,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

村里有8名困境儿童,2014年,池开萍把这8名困境儿童材料申报到镇妇联,帮这8个孩子都争取到扬州困境儿童定向助学基金,每个孩子在18周岁之前每年都能拿到2000元助学金。村里有个小姑娘叫晓晓,是个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看着这个和自己小女儿年龄相仿的孩子,池开萍又多了一个去处,就是晓晓家,不光给孩子买衣服、头花,还陪她写作业、讲故事。渐渐地,晓晓的脸上多了快乐的笑容。知道晓晓的奶奶有高血压,池开萍帮忙联系一位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做检查。

乐于奉献

平时,池开萍懂得用温情打动人心。张庄组的“外来妹”丁某,一直有生育二胎的念头,2010年怀孕5个月后被发现。在做大量工作后,丁某虽同意流产,但她家里却没人愿意去高邮医院陪护,池开萍毫不犹豫地做起了“陪护员”,8天里悉心照顾着丁某,丁某深深感动,俩人成了好姐妹。也正因为这份信任,2014年当丁某再次意外怀孕时,她主动告知池开萍,并去医院做了流产手术,池开萍很是感动,当得知即将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消息时,她第一个去告诉丁某。如今,丁某儿女双全,日子越过越好。

村里唯一的失独老人王某今年八十岁了,池开萍逢年过节都会带上慰问品上门探望,主动帮助他打扫卫生,洗洗衣服。知道这个失独老人患有高血压,池开萍联系村医,上门为他量血压。每年,池开萍还会带他去医院体检,去年老人体检时恰逢天下暴雨,池开萍衣服湿透了,但她楼下楼下搀扶着老人检查,像亲生女儿一样。



妇女的“好姐妹”  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最基层的妇女干部,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群众。平时我们也没做什么大事,可每当走在路上有群众笑着和你打招呼,简单的一句‘到我家坐坐吧’,小孩儿甜甜的一声‘阿姨’,都会让我们心里乐开了花,感觉一切的工作都是值得的。”池开萍朴实的话语中饱含了她对基层群众最真挚的情感。

https://mp.weixin.qq.com/s/egQRreIvPskIZBkE8cfNl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3:55 , Processed in 0.07506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