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海朝——点滴热血融大爱,生命至上显担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2-2 20:31: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海朝——点滴热血融大爱,生命至上显担当!

来源:常州瑞鸿医院
时间:2024-01-25

【“医”线记录 】

记录医院里温暖治愈的小故事

美好的事物

我们一同见证

本期医线主角——池海朝



79岁的徐大爷患有胸腰椎肿块占位、截瘫,既往有消化道出血等病史。收入院后检查发现粪便隐血阳性。

住院期间的徐大爷在解了几次“黑色的大便”之后,突发反应迟钝,烦躁不安、心悸胸闷等症状,来院加班的池海朝医生马上奔赴床边给徐大爷上了心电监护、吸氧、止血等紧急处理,经过化验明确了徐大爷是消化道出血伴严重贫血。



池海朝医生当即决定申请输血,但近期全市血站用血紧张,发出的申请单得到的答复是需要病患家属互助献血,徐大爷的家属积极响应的同时,看到卧床的徐大爷精神萎靡、嘴唇苍白,池海朝医生十分焦急。



作为徐大爷床位医生的池海朝深深知道,徐大爷输血不仅是时间紧迫、抢救用的输血量也要比较多,他或许迟疑了一下,却又信念坚定地悄悄告诉徐大爷的子女:“你放心,亲属互助献血不够的我来补,明天我去给您父亲献个血”。



池主任工作日常

与患者家属沟通中

徐大爷的子女全当一句玩笑话,起初并未放在心上。然而,第二天,徐大爷的输血申请通过了,康复三科的同事赫然发现池海朝的名字出现在徐大爷的互助献血名单里。



三科的同事只知道老池同志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头子;三科的同事只知道老池是一个身体也没那么强壮但还算健康的老同志;三科的同事也只知道老池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每天乐呵呵的老好人。

可是身边人不知道的是,他还是一个可以把自己的血奉献给病人的医生战士。对抗疾病的战斗没有结束,献血后默不作声的池医生也没有选择休息,马上返回医院投入到工作之中。


一丝不苟对待工作

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医院同事们纷纷为池主任的爱心行为点赞的时候,池医生又开启了他无尽的谦逊技能,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很平常的事情,身边的同事朋友每年都会主动献血,而这一次恰好只是患者有需要,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是作为医生的职责和使命。

这些质朴的话语,不知道您听了会怎样;我,总归是感动......


*来自其他患者的锦旗

这种以患者的康复为己任,视病人如亲人,为了患者的安危,撸起袖子献出自己鲜血的行为,彰显了一个医生的初心使命,以病人为中心的责任担当,诠释着医者最朴实的仁心,践行着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使命。

这就是“医者”

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医者仁心,爱更暖人心!

https://mp.weixin.qq.com/s/rw3xJnTD5Vl35RQnNzECYA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3:49 , Processed in 0.10550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