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榜样力量|国奖风采—— 池孟杰: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1 00:22: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榜样力量|国奖风采—— 池孟杰: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来源:通师高专学工在线
时间:2024-01-05

个人简介

池孟杰,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第二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共青团员,入校后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如皋校区集贤学生社区书记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新奥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南通市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宿舍长”,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单项标兵”等荣誉。




主要事迹

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池孟杰在2021年入校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陆续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校初级班、党校高级班并顺利结业,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主题团课、示范团课,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时时处处做好同学们的表率,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不骄不躁。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在工作上池孟杰认真负责,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组织开展了几十余次的团课,策划团日活动,并在团课评比活动中多次获奖。除此之外,她还督促学院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管理智慧团建、记录支部手册、发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完成每一次团总支交代的工作。她带领班级团支部获“五星团支部”称号,个人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作为如皋校区集贤学生社区书记,她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带领社区成员完成宿舍管理、宣传教育、就寝记录等工作,并围绕心理健康开展示范团课,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作为宿舍室长,她带领宿舍成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组织宿舍成员积极参加活动,营造和谐宿舍氛围和温馨适宜的环境,友好相处,共同进步,所在宿舍获校“最美宿舍”,个人获“最美宿舍长”称号。

努力的日子会发光

萤火之光,虽不耀眼,共荣汇聚,却足以点亮世界。“一定要多试试,抓住每一次机会,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池孟杰专注学业,刻苦勤奋,两年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课堂上她积极发言,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及时完成作业。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单项标兵”。现在已经获得了华彩“中国舞蹈六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课余时间她还热爱阅读和写作,获得“全国大学生新奥赛二等奖”,多次获得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征文奖项。



青春当属志愿红

积小善为大善,青年人风华正茂,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更加绚烂。池孟杰同学热衷志愿公益,组织带领支部团员深入社区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自己更是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获得了南通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她响应国家的号召,同多数大学生一样,尽自己所能守护城市,在城市的中心路口与社区负责人和民警一起排查特殊人员,登记确认来往人员车辆;跟随医护人员深入重点村庄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加入城市志愿组织,维持核查秩序,进行街道消杀,发放隔离物资等,真真正正做到青年志愿者为战“疫”奉献一份青春的力量。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迎新活动、博物馆宣讲、招生面试引导等二十余次志愿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的收获都没有理所应当,需要珍惜,更需要感恩过往的一切。池孟杰同学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人生。敢于有梦,没有什么山峰不能攀登;勇于追梦,没有什么急流不能横渡。让我们把握好人生的每个机遇,扬帆起航。

https://mp.weixin.qq.com/s/zCUp-v7bYZKU2p2Hvydn3w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0:17 , Processed in 0.091058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