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永康中学诚信守礼好少年:池华凌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13:35: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永康中学诚信守礼好少年:池华凌

来源:青春永康
时间:2022-05-23


她自励又自强,在学习上勤学苦读,笔耕不辍;她温暖又阳光,在生活上热心奉献,传递真情;她自谦又自信,在人生舞台上大方展示,青春洋溢。管理中队尽心尽责,处理问题果断机智,遇到麻烦不躲不避。她始终牢记:“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

一、中队“小管家”✦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谋中队进步,是她对中队的责任!

无论是中队工作、自身成长还是大队的各种活动,她都事事做在前面,积极地起到示范带领作用。同时,她还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意识,一直为中队的做贡献。

慧手绘板报,营造好氛围。因为用心,所以她所负责出版的黑板报,次次都是年级排行榜上的前三名。教室中总有美轮美奂的黑板报,不仅让中队的环境变得净美舒适,更是让队员们在美的享受中感受到中队的精神文化,为中队添上一笔惊艳的风采。



妙语言元旦,欢笑迎成长。因疫情原因,2022年元旦汇演只能以中队为单位开展,池华凌为了让队员们度过一个不留遗憾的元旦,她主动包揽中队元旦汇演的各项事务。小麦克风、摄影机各种设备齐上阵;蒙眼画嘴巴、捏鼻转圈圈各种小游戏一应俱全;开场白,主持串语妙趣横生。


细心助中队,实现共成长。在中队里身兼数职,有一些职务还是队员们“封”的。运动会上,她是中队的“拉拉队长”和“后勤大队长”;教室里,她是“互助组组长”……不但自己学习努力,还总是愿意帮助队员们共同进步。每一个“绰号”,都饱含着队员们对她的认可。

中队的工作充实了她的日子,让她知道平凡中孕育着责任,唯有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与集体进步密切相连时,日子才是有意义的。



二、“微帮扶”代言人✦

常怀善念,热心助力,献拳拳爱心,是她对生活的爱意!

2021年的年底,一个格外寒冷的冬天,疫情突如其来。永康石柱出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一时间,整个永康城都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进入战时状态。华凌妈妈也临危受命,第一时间赶赴三区支援。在这种特殊的状态下,华凌首先担心的不是自己,“我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所以华凌开始思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自己能做点啥?在不给防疫工作人员“添乱”的前提下,贡献自身力量。



中队的李华珂队员因为扭伤脚,行动不便,出行需要借助轮椅一段时间。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李华珂的父母不能够像之前一样将她接送到教室门口了,从校门口到教室的短短200米的距离却给李华珂队员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为这段路有个小陡坡、有台阶,依靠李华珂队员自己并不方便。当池华凌得知后便主动承担了和接送李华珂队员的任务,护她“走”完这最后的200米。


每天早上,池华凌准时在校门口等待李华珂,每天放学,池华凌又化身“护花使者”护送李华珂出校门。皎洁的月光下,那一高一矮的身影叙说着青春的故事,闪烁着良善的光辉。“想上洗手间?我扶你去。”“想喝水吗,我帮你去接。”“吃饭时间到,我帮你去食堂打饭回来。”……无微不至的照顾一直持续到李华珂队员脚伤痊愈为止。“抗疫大局人人有责,也许我不能像妈妈那样冲在抗疫一线,但是我能通过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给身边的人一点温暖。”她说:“更何况我们是朋友呢!”

防疫是大局,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巍巍长城中的一块砖、一片瓦。在此特殊时刻,我们在一起,守望相助,同心聚力。一滴水或许不能击石碎玉,却能浸润心田;一点“微帮扶”或许不能改变命运,却能温暖人心。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刻,给予他们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回报的是一个微笑,一声“谢谢”,展现的是真情,是大爱。

三、生活“小助手”✦

孝老爱亲,心柔情坚,为父母分担,是她对家人的温情!

池华凌的妈妈是妇幼保健院的护士,疫情期间工作格外繁忙,有时甚至忙得很晚回家。这时候的池华凌就会化身“小厨师”,主动为他们做一顿晚饭,有时是番茄炒鸡蛋,有时是蛋炒饭,有时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在家里来客人时,她会主动招待客人,为客人端茶倒水,俨然一个“小大人”的形象。而当她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时,她又变成了一位“小老师”。她所带领的“小团队”不会有争吵,不会有苦恼。她似乎有着一种魔力,能把孩子变得服服帖帖的魔力。也许是小朋友们看到了“池老师”身上的耐心与温暖才会如此乖顺吧。



信义重德,孝悌乐助——这就是池华凌。老师们的殷殷教诲中她将不断地进取、努力完善自己,用最有效、最暖心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守礼”。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靠着自己点滴的进步,继续努力,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争取成为更加完备的新时代好少年。


https://mp.weixin.qq.com/s/XDwFozcyKKJc1YxP4SU6J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9 01:29 , Processed in 0.17868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