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身边的榜样”采访人物——池晓漫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3 00:53: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身边的榜样”采访人物——池晓漫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02

第二期“身边的榜样”

学生系列专访人物

20商务高本班池晓漫



近日,中山市红十字会印发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中山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经管学院20商务高本班池晓漫荣获2022年度“中山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一个个有为青年的背后都是坚韧、执着、激情与奋斗

接下来,跟上宣传中心小茄子的步伐

我们一起走近池晓漫师姐

与榜样面对面 传递正能量

Q:晓漫师姐的志愿服务经历



1. “奋进新征程,热血致青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2. “军训安全,你我同行“校运会医疗点驻场活动

3. “共同关艾,用艾防艾”艾滋病宣传活动

4. 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5. 救培考证志愿服务活动

6. 三下乡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7. 雷锋月送温暖活动

8. 禁毒禁烟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9. 紫马岭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10. 献血宣传及清洁卫生志愿活动

11. 经世楼搬运志愿服务活动

12. 迎新活动

13. 经管团总支定向越野团日活动

14. 大学生宣讲团外出宣讲活动

15. 宿舍大检查

16. 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17. 田径运动会志愿服务

18. 社工技能社衣物回收活动

19. 防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鲁迅先生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微火”虽微,却是“青年志”胸怀天下事;“微火”虽小,却是“嫩肩膀”扛起重担子。“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后得到的感悟,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爱心,我想这就是当志愿者的初衷和使命。



因为我曾经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也想通过帮助别人的方式回馈社会,传承志愿者服务精神。我做志愿者不只是为了帮助别人,更是为了帮助自己,实现自我提升。

通过志愿服务我可以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些正能量一直鼓舞着我前行,让我放下焦虑,向往美好,积极主动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为建设富强美丽的中国作出贡献。

Q:晓漫师姐被评为“中山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感想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的精神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助人又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志愿者精神以友爱为名,志愿服务精神不再只是一场单方面的奉献,而是超越种族和国界的双向奔赴。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困难,有些时候,一个善意的举动,一句温暖有力量的话语,可以帮助他人改变处境和命运,给绝望的人带去希望。因为满腔热忱,所以不负青春。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也庆幸加入校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



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参与艾滋病宣传活动,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师生中的知晓率,倡导他们友善对待艾滋病群体;参与宣讲活动,通过自身影响更多的人;参与雷锋月送温暖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除了参加红十字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例如暑期三下乡、宿舍大检查、迎新活动、食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以志愿服务展现担当,用奉献爱心践行使命。



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所触动也有所收获。只有自己去经历,才能深刻体会到责任感的重要性和奉献的快乐。我们身在红旗下,长在长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需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奉献社会,回馈社会。获得这个称号后,我觉得我的责任更大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人失去了精神的支撑,就好比行尸走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培养积极向上的奋斗品质。也许你们很少做志愿服务,但你们一定要有一颗乐于公益的心。

我们可以利用闲暇的时间打开公益之路的窗口,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师生、服务群众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师弟师妹们可以通过加入一些学生组织和社团,去了解志愿服务,并为此付诸于行动;其次,还可以通过一些微信公众号去了解社会层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可以通过实践来完善自身,通过实践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愿我们都能成为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温暖自己周围的方寸之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3 00:53: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6:33 , Processed in 0.10289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