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好民警 好故事 | 池小俊:群众眼中的哆啦A梦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6 21:34: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好民警 好故事 | 池小俊:群众眼中的哆啦A梦

来源: 小警生涯
时间:2020-04-15

他是子女眼中满鬓苍白的父亲,妻子眼中的垂垂老矣的丈夫。但就是这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每天穿梭在辖区内各大街小巷里,在平凡的基础岗位里,就像群众的哆啦A梦,拥有百口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求。

今年55岁的池小俊,现为永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的一名基础民警。

2000年加入公安队伍,从警20年以来,池小俊历经公安系统内众多的部门到现在的基层派出所,逝去的是青春,成长的是经历,不变的是一直抱有的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一心为民



“别样”的身份,“一样”的初心

这位群众眼中的哆啦A梦原来还有另一重身份。1983年,年仅18岁的池小俊入了伍,过了两年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吉林空军指挥学院医科专业,精通内外科,毕业以后,一直在部队里当起了军医。直到加入公安队伍,才从军医转换成了人民警察。

虽然阔别医界多年,但是医术不减当年,去年11月,同为基础民警的胡警官像往常一样来上班,可当池小俊见到他的时候就发觉了他脸部表情有点不对劲,有点僵硬,而且说话有点漏风,凭借自己多年行医的经验,他赶忙让胡警官去医院检查看看,不查觉得没异样,一查被惊到了,医生初步诊断是有中风的现象,还好发现的及时,不然等到下午后果可能就不堪设想了。

群众的“守护神”

池小俊作为荆山夏的管片民警,每天他的日常工作就是走访群众。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单调的工作,但平凡岗位却也容不得一丝的松懈。

有一次,池小俊开着警车去往长恬村的路上,经过一店铺门口的时候便被一堆焦急的群众拦了下来,“池警官,池警官,这里有个人晕倒了,快来帮下忙。”见状,他赶忙停下了车一探究竟,当他穿过人群时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身酒气昏迷不醒。面对一群不知所措的围观群众,池小俊显得出奇的冷静,他很快便想到正值炎夏的正午,这名男子会不会是中暑了,于是赶忙叫上群众一起帮把手把他扶到椅子上帮其抓了莎,不一会儿,这名男子便醒了过来对其连声表示感谢,围观的群众对池小俊也赞许不已。

这也许只是池小俊作为基础民警帮助群众事迹里的一滴水,但积少成多,一滴滴的水足以汇聚成海洋,他就像群众的守护神,看到他出现的身影总让人觉得特别的踏实。



企业的“贴心管家”

除了是群众的守护神,池小俊还是东区150余家企业的“贴心管家”。企业中涉及到稳定和谐的大小事都要跟他进行汇报。因受疫情的影响,外来务工人员无法回到岗位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招不到人成了企业的一大难题。那段时间,池小俊每天往返于企业与管委会之间,与管委会进行协商如何解决员工短缺的问题。“这才是真正为我们企业着想的好警官,奉承的好话我们听得太多,可是我们都知道忠言逆耳,我们更希望有个实事求是,毫不避讳指出我们的不足的人来帮助我们前进。”某企业的负责人说道。

不久前,辖区内某企业就出现了一起一名50来岁的员工无故打人的现象,平时此名员工斯斯文文的,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暴力倾向。池小俊赶紧赶往企业了解情况,通过与此名员工的面对面交流后,池小俊隐约觉得他有点反常,好像在心理方面不太对劲,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去打人。

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池小俊亲自将其送回了家,并从他的妻子口中了解到平时他就有点多疑,忧郁的症状,这更加让池小俊觉得他可能得了抑郁症,想到这种病症的后果,池小俊心理一紧,随后几天便常常前往其家中与其聊聊天,对其做了心理疏导,也叮嘱他的妻子要好好看住他,尽量不要让他一个人待着,多和他说说话,让他有个愉悦的心情,如果有任何问题随时保持联系。



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派出所民警,扎根公安基层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派出所社区民警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一点点一滴滴,忠实地践行着一名公安民警的神圣使命,谱写了一曲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时代赞歌。

https://mp.weixin.qq.com/s/yPoOZV-mlPPvW9kL-Hi3NA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3:34 , Processed in 0.10799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