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委员风采 | 尚义县政协委员池祥忠——心怀桑梓 反哺家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3 22:59: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委员风采 | 尚义县政协委员池祥忠——心怀桑梓 反哺家乡

来源:张家口政协
时间:2023-10-27

他白手起家,凭借不懈努力,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他不忘初心,心系桑梓,为家乡经济发展尽心尽力;他热心公益,展现担当,为乡亲排忧解难……桩桩实事,件件善事,彰显了社会责任感,他就是尚义县政协委员池祥忠。

今年53岁的池祥忠是尚义县大营盘乡十二号村农民,多年前,他离乡外出创业。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凭着头脑活、肯吃苦、人品好,在天津成立了一家保安服务公司,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事业有成,靠的是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帮家乡发展出点力,为父老乡亲做点善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责任。”池祥忠也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红土梁镇长条沟行政村黑沟沿自然村紧邻尚义县大青旅游度假区,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而由于当地农民受传统陈旧思想、资金等因素的制约,旅游资源一直未能得到开发利用,抱着“金碗”过着贫困日子。2016年,当池祥忠了解到黑沟沿村招商引资,借势大青山资源开发旅游的信息后,他心怀游子回报家乡之心,积极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主动与县、镇政府联系,为发展旅游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尽心尽力。最终,他为黑沟沿村引进了投资1500万元的旅游项目,建起了集吃、住、游于一体的山青部落山庄,在该项目的辐射带动下,目前黑沟沿村及周边村农家民俗游发展到11家,为农民增收致富趟出了新路径。

“只要老乡们的产品能够走出大山,卖上好价钱,我的一切付出都值得。”池祥忠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尚义县特色农产品丰富,由于受市场波动影响,农副产品低价促销或滞销现象时有发生。为解决老乡农货卖难问题,在天津工作的池祥忠不辞辛苦,甘当家乡农产品义务推销员。他发挥自己在天津市的人脉关系,跑企业、进单位,为家乡产品找销路。今年以来,池祥忠就帮助全县农民销售牛羊肉2.6万公斤,销售甜玉米2000多箱。

他不仅为家乡经济发展出资出力,还不忘家乡助人为乐。每年春季,他都自掏腰包30多万元为尚义县部分边远山区孤寡老人购买年货,今年又投资80多万元为大营盘乡后湾子村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赞助5万元为大营盘乡五台蒙古营举办旅游活动。尚义的干部赞他有回报故土的桑梓之情,群众赞他是反哺家乡的热心之人。


来源:张家口日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3 22:59:4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5:18 , Processed in 0.09231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