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刀尖舞者”的精湛技艺!福建省立医院胃肠外科池良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27 14:36: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刀尖舞者”的精湛技艺!福建省立医院胃肠外科池良杰副主任医师在大中华胃癌腹腔镜手术菁英赛尽展风采

来源:福建省立医院
时间:2023-03-09

近日,第二届大中华胃癌腹腔镜手术菁英赛全国总决赛在博鳌顺利进行,由我院副院长薛芳沁教授指导,池良杰副主任医师主刀完成的《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大部根治性切除术(D2)》手术视频取得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体现我院胃肠外科的微创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大中华胃癌腹腔镜手术菁英赛是目前国内胃癌腹腔镜外科领域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平台,受到国内中青年外科医师的广泛关注。经过海选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3位选手脱颖而出角逐全国冠军。为提升国内胃癌外科中青年医师的国际交流能力,全国总决赛采取手术视频全英文展示和参赛选手全英文讲解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62名腹腔镜胃癌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来自韩国的胃癌协会主席Han-Kwang Yang教授组成的专家团全程参与专业点评并采取双盲方式进行打分。

此次决赛,池良杰分享的手术视频结合ERAS理念对患者围手术期管理进行了“严于术前、精于术中、善于术后”的全方位展示,手术指征把握准确,术前准备充分,术中操作规范、技术风格细腻、解剖层次清晰、助手配合娴熟默契,展现了一台行云流水、几乎无出血的“白色”手术,获得了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孙益红院长更称赞“这是一台有灵魂的手术”。

近年来,在薛芳沁副院长、黄良祥主任的带领下,胃肠外科在微创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突破,在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全国、南大区、省区各级手术视频比赛中7次摘得桂冠。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年手术量约1700台,其中三、四级手术比例高于80%,腹腔镜手术量比例大于90%,床位使用率长期超100%。坚持“临床为本、科研为魂”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目标任务并有序推进,获批福建省临床重点专科,获福建省科技创新联合基金重大项目1项(100万)、省部级及厅级课题14项,获课题资助金额近300万,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JCR1区文章11篇,影响因子累计160余分。同时,十分重视青年医生的培养和成长,注重精细化管理,优化人才梯队建设,科室荣获2022年度院科两级综合目标管理一等奖。始终以院科两级目标管理作为改进科室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krQ9rk4TxuOMLK6C3qZ36A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2:23 , Processed in 0.07680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